人氣 1941

高雄光電綠建築 陳菊促與國際接軌

#地方 #高雄 #光電建築 #陳菊

中國時報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24日出席「2O14高雄光電智慧建築國際研討會」,與國際半導體設備與材料產業協會(SEMI)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致力推動高雄市光電綠能與國際接軌,高雄市多個相關公會贈送國際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設計的作品給市府團隊,感謝在高雄光電建築推動的貢獻。

陳菊表示,高雄從過去重工業除了汙染還是汙染,市府致力轉型為綠色生態城市,在去年底獲得10項國際宜居城市獎,得獎數全球第1,另獲得2014綠色城市品牌獎、多項2014建築園冶獎等殊榮,並舉辦亞太城市高峰會等國際會議、亞洲新灣區建設陸續完工,高雄即將轉變為亞洲海空轉運與會展的重要城市。

她指出,高雄101年啟動光電智慧建築專案,創新制定6項光電政策工具,突破現有中央法令限制,包括綠建築自治條例、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等,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設置同意數從199件增至1149件,申設同意數連續近兩年全台第1。陳菊說,台灣99%以上能源仰賴進口,未來將透過創新作法於108年達成累計設置300百萬瓦的目標,並期待中央在建築法規和土地使用等方面配合鬆綁,提供碳交易、投資抵減等誘因,簡化申請作業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