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正妹學生站出來 議員籲新北盡速成立青年局

#地方 #政策 #青年事務局 #青年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王敏旭/新北報導
 
為加速新北市政府成立青年事務局,14日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主導下,邀請眾多藍營議員舉行「爭取設立青年事務局」公聽會,並請到正妹、帥哥學生代表出席,讓民眾細聽年輕人的聲音。劉美芳表示,青年是國家根本,成立青年局是世界潮流,盼政府重視青年需求。
 
新北市403萬人口青年(18-40歲)占3分之1以上,而市府單位中僅隸屬於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的「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次級機關專門替青年服務。去年青委會整年預算僅220萬元,今年雖擴充到505萬,但對比已成立青年局的桃園市(2億)與高雄市(4億9千萬),差距顯而易見。
 
莊敬高職正妹黃姿婷代表學生發聲,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創辦青年局。記者張哲郢/攝影莊敬高職正妹黃姿婷代表學生發聲,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創辦青年局。記者張哲郢/攝影
 
這次公聽會除劉美芳外,包括江怡臻、王威先與廖先翔等新北議員一同到場響應,並找來青年各界如國際青年商會、律師、校方以及學生代表,向市府代表建言應盡速成立青年局。
 
廖先翔指出,青年失業率逼近10%,即便有勞工局輔導,但是否年輕人真的會尋求服務也不一定,感覺跟市府間有隔閡,既然有客家事務局、原住民族行政局,也該設立青年局。
 
王威元說,在青年階段無論工作、求學,要的知識跟專業技能跟壯年不見得一樣,既然總統說過青年是國家重要資產,那地方政府應該也要有實際行動。
 
為了更理解學生需求,公聽會找來莊敬高職代表出席,曾赴韓國當實習生的正妹黃姿婷表示,未來成年後如果想朝多元發展努力,也想要有政府幫助,讓青年更茁壯,希望青年局能順利創辦。校長林淑貴坦言,長期跟學生接觸下來,發現跟20年前的想法差很多,要理解現在學生需要再適時指導,才能及時幫到學生。
 
黃姿婷15歲時參加南韓經紀公司至莊敬高職舉辦的徵選會,雀屏中選,2017年赴韓國當練習生,花了1年半時間出道,組成女團後發行2首單曲,目前回台繼續完成學業。
 
青商會代表透露,過去在活動執行時常找不到單位溝通,已多次向市長侯友宜反映,都只是得到「還在準備」的答案,實質效果不大。議員江怡臻認為,無論任何年齡,都應該為年輕人創造機會,建議青年局成立後,應就其目的、相關性區分業務,而不是以年齡區分。
 
劉美芳補充,青委會只是附庸在各局處,考量現實層面,必須設立專責機構協助年輕人,讓年輕人能有固定窗口表達自己的想法。
 
研考會副主委紀淑娟則回應,市府已在109年7月在官網架設青年專區供查詢,未來也預計成立青年行動辦公室,提供資源和管道協助,持續以市長朝向成立青年局的方向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