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

市政預算審議 邀青年提案

#地方 #新奇 #桃園 #青年事務局 #預算 #工作 #審議式民主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今年9月至10月,將召開3場參與式預算工作坊,讓青年團體、大專青年、青年諮詢委員等人進行審議式民主和參與式預算的培訓,明年度提供90萬元預算做提案示範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最早的參與式預算是在1990年,從巴西愉港市開始的,爾後許多城市也仿效,在歐洲也是很常見的做法,「居民只要經過審議式民主的訓練後,也有能力提案,讓施政更貼近民意。」

鄭文燦說,桃園首波推動的參與式預算就交由青年事務局,讓年輕人來討論公共參與、創業計畫及青年文化的推動方式,青年事務局去年也舉行了審議式民主的論壇,讓更多青年了解整個機制的運行。

鄭文燦強調,參與式預算不會排擠到其他預算,對議會而言職權也不會有任何影響,「一樣可以讓預算更貼近民意」,9月24、10月1日、10月2日將舉辦3場參與式預算的工作坊,讓青年團體、大專青年和青年諮詢委員來共同提案,「結果會做為施政依據」,希望讓青年事務局率先推動成為創舉。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則表示,青年事務局去年做審議式民主的培訓後,今年續做參與式預算的工作坊,讓青年更了解兩者的運作,明年度則將從青年文化、職涯發展、公共參與3個科別,分別提供30萬元的額度來做示範計畫,希望讓市政運作更貼近青年的想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