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霸王級寒流侵襲!中和人沒熱水洗澡 住戶要求賠償

#地方 #居家 #寒流 #冷水澡 #熱水 #天然氣 #管線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新北市中和區中興里許多住戶卻無天然氣可用,寒冬中只能洗冷水澡。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與住戶召開記者會,要求供應商欣欣天然瓦斯公司全面檢視管線並賠償。欣欣副總廖江津表示,因罕見的連續強烈寒流,導致民生用量大增,末端供應不足,希望中油可以從源頭穩定供壓;中油則回應,每波寒流前皆將產能開到最高,目前各地供應商僅有欣欣供應的部分地區有此狀況。新北消保官明也將請欣欣至市府說明相關補償及改善方案。
 
張志豪指出,中興里一帶近日已發生至少三次沒有天然氣的狀況,許多民眾甚至是洗澡到一半沒有熱水可用,導致感冒。中興里長游志鴻說,自己也是受災戶,忍受了四天的冷水澡,希望欣欣天然氣公司負起責任,給予住戶補償。
 
霸王級寒流來襲,新北市中和區中興里許多住戶卻無天然氣可用,寒冬中只能洗冷水澡。圖/記者吳亮賢攝
霸王級寒流來襲,新北市中和區中興里許多住戶卻無天然氣可用,寒冬中只能洗冷水澡。圖/記者吳亮賢攝
 
張志豪更質疑,若是中油公司供氣量不足,為何僅有欣欣公司受影響?應全面檢視管線狀況並配合消保官調查,研擬出補償及改善方案,保證所有民眾都有熱水可使用。
 
廖江津說明,近日連續三波霸王級寒流,是自己從業幾十年來罕見,民生用量暴增,導致位處管線末端的中興里天然氣不足,該區範圍大約兩千多戶,昨晚已緊急加裝一條管線,加強供氣,目前已無民眾反映此狀況。
 
廖江津表示,近日已完成全市管線巡查,並沒有漏氣的問題,希望中油能從源頭穩定供壓,後續也會把各整壓站壓力調足夠,並與社區住戶溝通加裝整壓器,把後端供壓再提高。
 
中油回應,每波寒流來襲前,皆會將產能全開,提供足夠供應量給下游天然氣瓦斯公司,並請各下游供應商在離峰期間先將壓力拉到最高,以因應晚間的尖峰用量,若有做好相關配套,應不會有類似情形發生,目前僅有欣欣的部分地區有此狀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時也表示,絕對不能因民生的瓦斯量能不足,使市民產生健康的疑慮,新北市有責任去跟民生管線的營利單位做深入的了解;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明天會請欣欣至市府說明,了解多少戶受到影響,以及後續改善、補償方案;立委江永昌說,針對中油及欣欣雙方矛盾的說法,會盡速深入釐清、找出責任歸屬,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