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7

明晚降溫周六變天 彭啟明:低溫可能下探到10度

#居家 #氣象 #天氣 #溫差 #低溫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白天各地都可以回升到24-26度,但早晚清晨仍會略低,可能仍到11-15度,空曠地區低溫約在10度上下,比這兩天清晨好很多,但日夜溫差大,顯著偏乾冷,要留意這變化。
 
明天持續溫暖,高溫仍可以到25度,不過周五晚到周六上半天,會由目前偏東風轉為偏東北風,溫度會逐步下滑。
 
氣溫變化。圖/取自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氣溫變化。圖/取自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
 
下一波冷空氣影響會從周六上半天逐步開始,持續到下周一,這波的水氣目前預測上已經偏少許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在周六下半天會有些局部或短暫雨勢,中南部雲量略多。
 
彭啟明說,溫度也會逐步下滑,周六晚上到周日、下周一清晨的低溫,可能下探到接近10-11度,空曠地區有低於10度以下機會,周日一整天,會覺得有點冷的感受,但比起過去這幾波,沒有那麼寒冷。
 
他說,這波北部變化較明顯,略轉濕冷,但中南部感受溫度略降2-5度以上,雲量略多,沒像周五那麼晴朗,但沒有像北部落差那麼大。
 
而下周一二開始,冷空氣很快減弱,會再度回溫,一天比一天溫度緩升,天氣也很晴朗,將持續到下周五。
 
彭啟明說,下一波的變化時間點會在下周末,但仍有變動,雖然幾天好天氣後,會有幾天溫度下滑,但短時間一兩周內,看不到比這幾波寒流更強的預測訊號出現。
 
他表示,過去兩天有些境外空氣汙染物移入,但很快到南部,加上改吹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轉差,加上本地汙染,中南部空氣品質越往南略差,敏感族群要先留意。
 
跨年元旦以及這幾天將近一周的兩波寒流,這兩波的冷,讓很多人都很有感覺。但他說,過去的紀錄上,的確有更冷過,也有更長時期過,但我們習慣了這二三十年偏暖的冬天,會較不適應較長的冷。建議平常就需要有些準備,這就是天氣預測的重要性,有預測才可以超前部署,如果等到覺得冷才準備,通常是來不及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