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虎頭山創新園區多功能館啟用 提升產業能量

#虎頭山創新園區 #鄭文燦 #科技產業 #物聯網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虎頭山創新園區成果暨多功能館日前啟用,市長鄭文燦表示,虎頭山創新園區配合中央「亞洲.矽谷計畫」進行建置,在經濟部及國發會等中央機關支持下,108年6月蔡總統親臨啟用開幕,成為桃園的重點科技產業聚落。虎頭山創新園區多功能館自108年10月動工,109年12月完工,工程總經費約6,000萬元,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3,900萬元,經濟部補助570萬元,其餘為市府自籌款。
 
多功能館主體為地上1層鋼骨建築,1樓設有展覽、演講、發表會等活動場地,約可容納200人,上層可作為策展單位辦公及會議空間,未來除提供園區辦理大型研討會,並可開放市民休憩及辦理活動使用。
 
虎頭山創新園區成果暨多功能館啟用。圖/桃園市府提供
虎頭山創新園區成果暨多功能館啟用。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亞洲.矽谷計畫」有兩大核心,第一是創新生態系,第二是AIOT產業應用。虎頭山創新園區為全台首座結合自駕車與資安聯網兩大主軸的驗證中心,去(109)年2月輔導廠商取得全台第一張通過經濟部無人載具沙盒審查的可營運試車牌,也輔導多家廠商通過經濟部無人載具沙盒審查,目前全台所有運行的自駕車團隊第一階段的測試均透過園區輔導上路,推動自駕車發展成果豐碩。

鄭文燦指出,虎頭山園區成立1年多以來聚集許多新創業者,也申請許多示範計畫,輔導超過60家物聯網及車聯網相關創新產業。由於5G應用跟資安有很大的關係,虎頭山創新園區導入5G企業專網,率先成為全台第1個提供5G車路雲測試的自駕車園區,不但提升自駕車上路的安全性,也展現桃園車用電子資通訊產業鏈發展成果。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虎頭山創新園區建置至今不斷成長,不但取得全台第1張通過經濟部無人載具沙盒審查之可營運試車牌照,現更進入第二期開發工程,期盼持續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建立物聯網及AIOT相關展示場域,作為全世界發展物聯網科技產業的第一站。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虎頭山園區一期車聯智駕中心營運至今促成15家企業合作,提案總金額達新台幣1.1億元;「資安物聯網中心」於109年12月8日通過ISO 17025實驗室認證,促成資安檢測及輔導171件,其中桃園廠商佔112件,並輔導園區團隊互聯安睿參加2020資安聯防金漾奬,獲得智慧應用第一名殊榮。此外,除了物聯網設備檢測諮詢及智慧製造場域資安宣導,亦媒合32家業者參與智慧工廠升級,促進產業供應鏈數位串流暨AI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