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5

虎頭山創新園區 桃市智慧城重鎮

#地方 #新奇 #虎頭山創新園區

中國時報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建置虎頭山創新園區,設置北台灣唯一自駕車實驗場域,6月「資安物聯網驗證中心」及「智聯車駕研發中心」將正式營運,桃園市未來除將成為無人載具產業發展重鎮,也將在虎頭山創新園區帶領下,發展成為國內智慧城市翹楚。

桃園市政府配合中央亞洲‧矽谷計畫,以IOT物聯網產業的創新研發,及強化創新創業生態,做為發展虎頭山創新園區兩大主軸,設置後除將串聯桃園各大工業區,帶動在地產業,以其物聯網應用實證場域,更能整合育成中心,促使製造產業升級。

虎頭山創新園區。(圖/桃園經濟發展局)

虎頭山創新園區。(圖/桃園經濟發展局)

新興技術結合發展斥資1億5000萬元打造的虎頭山創新園區「資安物聯網驗證中心」及「智聯車駕研發中心」,是北台灣唯一自駕車實驗場域。桃園市政府配合《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推動,結合自動駕駛前瞻技術重點研發,及自動駕駛公車運行、物流車隊、辨識等在地應用情境需求相關議題,未來自駕車將可在虎頭山創新園區進行封閉測試,輔以相關商業應用,結合資安、物聯網等新興技術或創新產業發展。

扮演推手的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資安物聯網驗證中心與智聯車駕研發中心將於6月正式營運,預計2020年底前可達到媒合50組國際及在地製造業者,連結45個新創團隊,與國內外加速器團隊交流合作,藉此提升新創團隊接受投資機會。

另可串聯66億資金,提升新創團隊進入自駕車產業鏈機會。成全球物聯網技術基地虎頭山創新園區因鄰近龜山工業區,相關汽車零組件、資通訊零件與設備產業鏈完整,發展自駕車產業有一定優勢。且龜山工業區設立至今已有將近50年歷史,面對新世代科技對傳統工業帶來的衝擊,亟需創新產業力量帶領,擺脫過往傳統工業形象。

桃園市經發局指出,虎頭山創新園區整合台灣資通訊、機械、材料等在地產業聚落優勢,帶動中小企業研發成果進入國際物聯網應用技術市場,可望成為全球物聯網應用技術產業新群聚基地。因此「搶進下一世代產業供應鏈」,是虎頭山創新園區設立的發展目標。

在帶動在地產業升級方面,虎頭山創新園區可提升在地產業對先進應用市場的認知,透過國際技術交流合作,提升在地產業轉型升級。此外虎頭山創新園區也期許成為亞太青年創新與創業發展基地,為此將打造創新創業生態系,透過產學合作、國際交流,提升國內人才競爭力。

而打造在地產業櫥窗,也能提升居民對在地產業的認同感,可透過成立體驗空間,增加在地居民對新技術與應用認知。

物聯網、車聯網相輔相成桃園是全國第一大的工業科技城市,擁有超過30座工業園區,創造高科技、汽車零件、光電、物流、航太等產業聚落,在地近2萬家的製造業者,分別在電腦、電子產品、光學製品製造業、汽車有零件製造業、電力設備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紡織業、食品製造業、化學製品製造業等,行業別更為全國之首。這些產業的物聯網智慧應用需求,將成為桃園發展物聯網應用重要的驅動來源。

虎頭山創新園區期望能充分運用桃園在地製造業產能與特色,在5G車聯網、物聯網與超高速行動寬頻的發展過程中,定位無人載具主軸,結合中央推動《無人載具創新實驗條例》,提供在地製造業各層面研發實證平台,為了提供無人載具研發與實證必要的通訊平台,桃園市也向交通部提出實驗頻率需求,包括供車聯網技術研發測試實驗網路使用之5850-5925MHz,供行動物聯網應用服務測試實驗網路使用之816-821/857-862MHz,供5G技術研發、產品開發及應用服務等測試實驗網路使用之3400-3500MHz與24250-30000MHz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