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

小一英語課 基市9月起上路

#英語教育 #小一 #國際 #地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昨拍板定案,今年9月起小一全面實施英語教育,全市將有5000位小一、小二生受惠。小一至小四每周2堂英語教育課程,小五、小六則是3堂課,讓基隆學子及早和國際接軌。

基隆市政府昨拍板定案,今年9月起小一全面實施英語教育。(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基隆市政府昨拍板定案,今年9月起小一全面實施英語教育。(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基隆市原本按照教育部規定的從小三開始學英語,目前雙北、桃竹、宜蘭、台中等地都已將英語課程向下延伸至國小一年級,基隆也決議跟進。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雖然與雙北資源無法相比,推動這項政策前,經過長期配套研議,教育處與學校充分討論後,最終定案從國小一年級起全面實施英語教育。

林右昌指出,在師資訓練上,8月全面調訓低年級英語授課教師;在教科書上,已規畫參與雙北及桃園的教科書機制,提供更多元的選擇;而在教學模組上,英語輔導團將進行一連串相關課程及教學研究。

不過仍有家長憂心,學生在低年級階段,已有既定學習的國語、本土語,若再加入英文,恐怕會造成學習上的阻礙與負擔。

對此,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會著重在英聽及會話部分,並透過主題、真實情境,創造大量遊戲式實作,讓學生可以在擬真的環境中自然學習英文,避免一年級在注音符號學習上的困擾。

陳素芬說,目前計畫的英語課程實施,小一到小四採1周2節課,小五、小六則是1周3節課。至於低年級英語課程部分,則採取非審訂本教材,基隆市將參與北北桃聯合採購議價作業機制,提供學校更多元、更公平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