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7

彰化新地標 秀傳第六醫療智能大樓開幕  

#秀傳醫院 #彰化 #醫療 #科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綜合報導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新建第六醫療智能大樓今天上午開幕啟用,這棟運用醫療科技打造的智慧醫院,提供智慧門診、智慧住院、智慧病房的醫療服務,還有健康文創藝廊、室內停車場等,營造人文友善、智慧便利的醫療場域。

彰化秀傳第六醫療智能大樓位在彰化市延平公園旁,為地下2層、地上12層建築,儼然彰化市的新地標,其中地下2層、地上4層為停車空間,提供295個室內停車位,其他樓層則是胃肝膽、胸腔內科及神經內科。

彰化秀傳第六醫療智能大樓位在彰化市延平公園旁,為地下2層、地上12層建築,儼然彰化市的新地標。記者劉明岩/攝影

啟用典禮於彰化市延平公園舉行,在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磅礡的鼓聲隆重開場,由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等人共同剪綵後,施放上千顆氣球升空,產官學界人士200多人到場觀禮。

彰化秀傳第六醫療智能大樓曾獲106年度國家建築金獎公共建設優質獎,秀傳醫院院長李佩淵表示,大樓從醫療照護到後勤系統,利用物聯網裝置、雲端平台等,建構整棟智慧醫療服務模式,包括大樓內的235張智慧病床,都設置數位照護平板及床邊病人照護系統;護理站更全面導入數位電子白板監控治療流程,提供智慧住房服務,有效提升醫護流程效率與醫療照護品質。

第六醫療智能大樓的一樓,跳脫以往醫院空間規劃,設有健康文創藝廊、便利商店、餐飲服務與寬敞的休憩空間,更設有互動牆,民眾能點選牆上視窗閱讀秀傳發展歷史及醫院介紹,還有拍照功能並能掃描QR code將圖片存到手機,及點選模擬功能當場掃描身體部位,根據掃描出來的器官結構進行衛教分享。

胃腸肝膽科的智慧門診服務,導入Zenbo機器人照護陪伴,透過人工智慧與量測裝置,能以臉部辨識來識別民眾,並能幫忙量測血壓及提供衛教諮詢服務。

彰化秀傳醫院成立於1973年迄今,已建置醫療大樓、眼科大樓、第五醫療大樓、婦幼大樓、門診大樓、延平大樓、健檢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