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7

買預售新案驚覺「工期直逼101」!網傻眼:蓋城堡?

#預售屋 #新建案 #政策 #工期 #轉單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房市相當火熱,預售新案的申報量有明顯增長,在此現象下就有民眾驚覺現今新建案工期有變長的跡象,甚至來到5年的工期,便好奇是否合理?有網友表示,他近日有想買預售屋轉單的念頭,除了對於手上存款有些許擔憂,116年才完工的工期,更令他感到焦慮,不懂是否該下手!
 
原PO於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現今單身一人,但最近看上1間完銷的預售案,轉單價格為1398萬元,格局為三房兩廳兩衛含車位,令他很是心動,不過他試算了一下發現自己付完頭期款沒多於存款的情況下,需支付30年每個月37500元的房貸。
 
張欣民表明,現今受缺工問題影響,或是樓層較高、規模較大的預售屋,建商一般會將工期拉長,工期延長至5-6年都已相當普遍。示意圖/取自Pexels
預售屋在客變階段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去做調整。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原PO指出該預售建案於完工日期官網寫2024年,但基地綠版上卻標示116年才完工,令他很是不解,便詢問眾人是否該下手此物件?
 
貼文曝光後,多數人都紛紛勸退原PO,深怕其生活品質會變得很差,「這樣的條件就算梁靜茹給我勇氣我也買不下去」、「我不會買轉單的,幫人家抬轎」、「千萬別買,不然第5年一定斷頭賣出,因為你負擔不了房貸的」、「買了人生變房奴,負擔太大了啦」。
 
此外,要再等將近5年才能落成的建案,也令眾人覺得不值得,「5年才完工,建商會不會有問題啊!」、「5年真的太扯了」、「116年?請問是蓋城堡嗎?」、「101也不過蓋7年而已」、「116年完工欸...現在不是才剛111年嗎?」
 
不過針對預售新案工期變長的跡象,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則表示,其實工期拖太久對建商其實未必有利,尤其是熱銷的預售屋影響更大。若不考慮缺工、缺料等外在因素,建商通常會希望能在越短時間內完工交屋越好,也可盡快將房款落袋為安。
 
因此張欣民表明,現今受缺工問題影響,或是樓層較高、規模較大的建案,建商一般會將工期拉長,工期延長至5-6年都已相當普遍。拉長工期主要是由於,建商擔心施工期間出現變數,造成工程延宕,工期拉長後,除了不需負擔交屋延遲費用,也可避免法律風險或後續交屋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