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路旁機車、電桿擋道 基隆多年人行問題終於有解

#地方 #基隆 #騎樓 #階梯 #行人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新豐街麥當勞附近騎樓因為山坡地形,出現多處階梯,路旁則因停放機車,外加電桿阻道,行人常被迫走在車道,難稱行人友善空間。基隆市長謝國樑1月31日早上表示,工務處已協調台電將電纜地下化,開闢人行道,讓新豐社區的孩子長輩可以走得更安心一些。
 
中正區選出的市議員藍敏煌表示,新豐街251巷到162巷靠麥當勞這一側沒有人行道,長期以來因為停放機車,又有電線桿,真的很不方便民眾行走。對面那一側多年前經他爭取社區同意提供土地,已經開闢人行道,希望麥當勞這一側人行道盡快施作。

基隆市新豐街麥當勞一帶的騎樓有多處階梯,路旁則因停放機車及電桿,影響行人通行。基市府已協調台電將電纜地下化,開闢人行道。圖/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新豐街麥當勞一帶的騎樓有多處階梯,路旁則因停放機車及電桿,影響行人通行。基市府已協調台電將電纜地下化,開闢人行道。記者邱瑞杰/攝影

 

謝國樑上午9點到現場查看路況,他說稍微看了一下,感受真的很深刻。新豐街251巷到162巷間沒有人行道,長輩跟車子共道行走,安全相當沒有保障。人行道空間不足,導致孩子、學生或長輩走在路上,安全性值得顧慮,而且要想辦法解決。
 
謝國樑表示,這一段人行空間問題由來已久,長期沒有辦法獲得解決。工務處這一次要下定決心,讓電纜地下化,建構寬度足夠的人行道空間。針對行人友善部分多做一些,孩子和長輩就可以走得更安心一些。
 
工務處長陳耀川說,新豐街251巷到162巷長約200公尺路段,計畫利用路側加上排水溝空間築造人行道,寬度1.5公尺。人行空間足夠路段,會畫設機車停車格維持停車使用,但停車數量會比現在停放的數量少。設計時會預留配電場位置,以利台電將電纜地下化,讓人行環境做的更好,維持人行道通暢。
 
藍敏煌說,新豐街人行空間改善一定要優先處理,除了251巷到162巷築造人行道,從海中天社區大門到深溪路兩側人行道,10年前設計寬度1公尺,現在看起來顯然不敷使用,建議拓寬到2公尺,提升安全和便利性,帶動地方發展。謝國樑回應,這處路段人行道改善,市府也會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