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7

階梯塌陷… 台中大坑6號步道逐段整修

#地方 #大坑 #階梯 #修繕 #登山步道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大坑風景區12條步道被譽為「台中之寶」、「台中後花園」,連平日晨昏都有不少人登山練腳力,但讀者投訴,6號步道木棧道坍塌,甚至圍上警戒線很殺風景,市府應派員檢修,否則木階如踩地雷,安全堪虞。

台中市大坑步道部分路線木棧道毀壞,年久失修,登山客看了搖頭。 圖/讀者提供台中市大坑步道部分路線木棧道毀壞,年久失修,登山客看了搖頭。 圖/讀者提供

大坑地區有12條登山步道,依山與溪流交錯的天然地形闢建,各具特色。

本報讀者投訴,日前走6號步道發現木棧道欄杆倒了,不少階梯塌陷,有的貼警戒標誌,有的根本沒人管。山友說,看到其他登山客一腳踩空扭傷,擔心萬一靠著欄杆摔下山坡,事情就大條了!

市議員曾朝榮說,他住在大坑,之前看到部分步道殘破不堪爭取經費,市府共編6000多萬元逐年逐段改善,明年底應可看到新風貌。

觀光旅遊局指出,本年度籌措財源辦理「大坑登山步道整修工程」,大幅整修大坑2、4、5、6及10號步道;目前已完成5號步道,考量各步道山友使用頻率及相互聯通情形,採分段分期施工,避免全段施工必須封閉。

6號步道整修觀音亭至風動石路段,預計30日可完工,後續再辦理6號步道停車場起點至觀音亭,讀者反映路段必須從10月5日施工到11月30日止。

其他步道如2號全線施工,從10月20日起至11月30日為止。4號步道施工到清涼亭路段,預計12月5日完成。10號步道施工,預計施工到10月3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