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0

步道階梯 15公分高最佳

#地方 #居家 #登山步道 #階梯 #爬山 #登山協會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登山步道的階梯有高有低,有民眾向北市府反映,階梯太高不利行走,北市府大地工程處請數個登山協會試走後,發現15公分的階梯高度,走起來最輕鬆,堪稱最適爬山高度。

步道階梯高度在15加減1公分,走起來最舒服。(記者吳曼寧/攝影)

大地處表示,近年新開發的步道,階梯都以15公分加減1公分為原則規劃,並將步道形狀從陡急的直線,拉長為「之」字型,減緩上、下坡的難度。

早期山區步道以通行為主,為求快速上下山,石階的高度往往相當大,例如從永春岡公園進入象山步道,有一段的石階高度近20公分,爬起來相當吃力。

有民眾向市府反映,登山步道的階梯高度太大,走起來較為費力,腿部不是很舒服。大地處找自然步道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等單位研議,希望找出最適合的步行高度。

大地處表示,階梯坡度太高,走起來腿部不舒服,坡度太低須不斷抬腿,走起來會「卡卡」。各登山協會行走各步道後,發現15公分左右的階梯,走起來最舒服。

大地處指出,此一高度成為登山步道階梯原則,近年營建新步道時,若地形許可,首先會設計斜坡;若坡度較大,路段必須以階梯呈現,會以15加減1公分的高度規劃。

不過,山友喜愛的步道型態不同,有人喜歡自然土徑,有人偏好高一點的石階,覺得走起來較有運動效果,階梯高度標準化,無法滿足所有人需求。大地處表示,畢竟步道是為大眾設計,還是要以舒適好走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