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7

海口港「驅蚊」 規畫委外經營

#地方 #海口港 #藍色海洋公路 #遊客服務中心 #委外經營

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

政府斥資億元、開闢從高雄市鳳鼻頭港到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港的「藍色海洋公路」,民國91年才開航1個航次就停擺,海口港被譏為「蚊子港」;屏東縣政府已規畫將荒廢的魚市場和改為遊客服務中心的候船室委外經營,讓海口港成為觀光亮點。

屏東車城鄉海口港候船室改為遊客服務中心後,功能不彰,縣府規畫委外經營。(記者潘欣中/攝影)

高屏「藍色海洋公路」是前屏東縣長蘇嘉全任內開闢,當時由前總統陳水扁風光主持啟航儀式,雖然航程比開車節省近1小時,但因交通接駁車等配套措施不周延,才開航1個航次,就因載客率低喊停,海口港的魚市場和候船室因無人使用而閒置,被譏諷為「蚊子港」。

在審計部「關切」下,縣政府4年前將風帆造型的海口港候船室改為恆春半島遊客服務中心,配置1名解說工作人員,放置一堆旅遊簡介供遊客索閱,但使用率還是偏低,縣府主管單位也很無奈。

因海口港遊客中心指標不明顯,服務項目太「陽春」,遊客多是進到港口賞景才知道,入內也大失所望,連簡單的餐飲服務也沒有,反而給人「敷衍了事」的負面印象,地方上對它的觀感也很差。

為「活化」車城港口港,縣府將觀光港域和漁港港域合併,再將魚市場和遊客服務中心委外經 營,同時引進遊艇和娛樂漁船,希望吸引更多觀光客,帶來觀光效益。

車城鄉長林錫章語重心長說,外地遊客對在地景點多不熟悉,且海口港到熱門的恆春、墾丁地區仍有段距離,大眾接駁運輸、租車、餐飲住宿等服務都要一併考量,才能「抓」住遊客的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