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幼兒園80師生吐瀉 家長討公道

#地方 #台北市 #幼兒園 #食物中毒 #腸胃炎 #諾羅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家長陳情,北市某附幼幼兒園爆發師生近6個班級80人,食用營養午餐後上吐下瀉,要求北市教育局應盡快找出原因。教育局表示,初步排除食物中毒,送醫後診斷有腸胃型感冒、腸胃炎、諾羅病毒等,皆已康復出院。
 
陳怡君表示,多位家長陳情指出,3月24日因負責烹飪營養午餐的阿姨請假,所以當日早午餐以外送食物讓學生食用,但許多幼童食用營養午餐後紛紛上吐下瀉,緊急送馬偕醫院急診,馬偕醫院於3月25、26、27日連3天通報衛生局,25日急診為最高峰,通報症狀為腹瀉、腹痛、嘔吐、發燒。
 
幼童疑似食物中毒的診斷證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幼童疑似食物中毒的診斷證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批評,學校跟教育局將事件引導為腸胃炎,甚至對家長自費檢驗提供的沙門氏菌診斷視而不見,對校方處理食安問題的態度相當失望。
 
教育局表示,該校幼兒園有74位幼童及6位教師出現了包含肚子痛、腹瀉、發燒等症狀,送醫後診斷有腸胃型感冒、腸胃炎、諾羅病毒等,部分的幼生抽驗後發現有沙門氏菌,現在皆已康復出院。
 
教育局說明,因幼童是在返家後才出現身體不適,和一般食物中毒在用餐後4小時出現症狀的情況不同,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相關食物及環境檢體經衛生局採驗後,皆呈陰性、檢驗合格,並請學校檢驗校內飲用水品、開家長說明會向家長說明始末。
 
衛生局表示,3月接到醫院的通報便著手調查,採樣後並未有病原菌的問題,初步排除食物中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