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北市某國小南下畢旅傳6人食物中毒 校方:醫生判斷是腸胃炎

#地方 #畢業旅行 #國小 #食物中毒 #諾羅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台北報導
 
北市某國小逾200名師生3月6日至8日南下高雄、台南、嘉義畢業旅行,8日凌晨陸續有人身體不適,並搭車至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經治療後均已出院,院方向衛生局通報食物中毒。校方表示,1名特教助理員與5名學生不適,經醫生判斷是腸胃炎;為確保人員安全,3位老師近中午時陪同6人搭高鐵北返。
 
嘉義市衛生局說,北市某國小200名師生,6日到台南七股旅遊、用餐,7日早餐及中餐在高雄旅遊用餐,晚餐在嘉義縣太保市某餐廳用餐,8日凌晨陸續有1名教師及5名學童,出現嘔吐、肚痛情況,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經治療後都已出院。
 

 

台北市某國小逾200名師生南下至台南、高雄及嘉義展開3天畢業旅行,8日凌晨陸續有1名特教助理員與5名學童發生身體不適情形,校方表示是腸胃炎。圖/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攝影
台北市某國小逾200名師生南下至台南、高雄及嘉義展開3天畢業旅行,今天凌晨陸續有1名特教助理員與5名學童發生身體不適情形,校方表示是腸胃炎。記者魯永明/攝影

 

院方採集病人糞便檢體,衛生局送衛福部疾管署檢驗,另通報嘉義縣衛生局到師生用餐的餐廳採樣食物、衛生環境樣本檢驗,到底是食物中毒或諾羅病毒感染,等檢驗結果釐清,依食安相關規定處理。
 
該校學務主任表示,身體不適為1名特教助理員、5名學生,經醫師確診為腸胃炎。今天是畢業旅行最後一天,行程安排至九族文化村,考量過程需頻繁走動、顧及6人身體狀況,經聯繫家長後,上午11點多已由3位師長陪同6人搭高鐵北返,家長則在北部高鐵等候接送返家。其餘師生下午結束最後一個行程後,再一同北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