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2

苗栗山腰小校 攻頂全上

#地方 #東興國小 #馬那邦山 #畢業旅行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大湖鄉東興國小位處馬那邦山的半山腰,全校只有28名學童,往年都是安排畢業生體驗登山,今年改為將登山融入山野教育,全校師生22日挑戰海拔1406公尺的馬那邦山,全員成功登頂,歡喜感受山林之美。

校方為學童安排登山路線自楓葉地圖民宿爬到馬那邦山山頂,全程約2小時,稍有挑戰但安全性高,全程包括15名師長和4名家長陪同。

東興國小教導主任周素枝表示,為了讓全校學童都能共同參與登山,除了安排導覽,讓學童更熟悉家鄉歷史文化,事先也規畫山野安全教育課程,且用慢跑和跳繩等方式訓練體力,每名學童對於登山都信心滿滿。

學童對於上課期間可以走出校園,進行校外教學都相當興奮,一路上不停的向陪同的解說的志工黃振森、老師和家長提問,志工也把握定點,為孩子們做山野教育、抗日史蹟和自然生態導覽解說。

小六學童詹昕諭說,爬山不僅是向自我挑戰,且認識很多動、植物,聽到古戰場紀念碑故事,這些都是課本學不到的知識,希望以後能常有這種活動。

而三義鄉僑成國小則和華山基金會三義天使站合作,邀請三義、銅鑼的20多名獨居長輩到學校和學童互動,由五、六年級的小朋友當起小老師,和長輩一起嘗試打造愛的薑餅屋,享受天倫樂。

天使站關懷的謝姓阿公是膀胱癌患者,從未過耶誕節,更是沒聽過薑餅屋,不過在小學生帶領下,阿公說「70年來第一次做薑餅屋,感覺很新鮮有趣,還有一點緊張。」天使站指出,希望歡度節慶之際,也能將愛心分享給身旁的弱勢老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