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北市:攤商連3天不戴口罩 將收回攤位

#黃珊珊 #林右昌 #攤商 #商圈 #口罩 #政策 #地方 #新冠肺炎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游明煌/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降低傳染風險,台北與新北市府都強制要求公有市場攤商戴口罩,並建議民眾進出全面戴口罩、噴酒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上午前往光復公有市場視察,光復公有市場自治會會長何禮森無奈表示,目前市場5出口僅開放2處可進出,但卻僅有一側出入口,有人力可協助民眾量體溫,另一出入口恐成防疫破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防疫期間,政府不可能什麼都限制,限制後沒罰則也沒用,除非中央統一規定就會照辦,地方也只能柔性勸導。
 
林右昌:不一定每件事情都要強制
 
對於雙北作法,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現在路上很少看到沒有戴口罩,台灣的人民素養非常高,不一定每件事情都要強制,產發處到市場和商家去勸導時,攤商都有戴口罩營業。
 
北市府宣布9日起48處公有市場攤商強制戴口罩,台北市市場處也向中央代購各市場自治會攤商用口罩,確保攤商每天有2片口罩可用,若攤商連續3天蓄意不戴,將依租賃契約規範,將攤位收回。
 
黃珊珊:限制後沒罰則也沒用
 
至於市場戶外空間,黃珊珊表示,室外攤商平常接觸者更多,多數人都會做好自我保護,她也提到,防疫期間,政府不可能什麼都限制,限制後沒罰則也沒用,除非中央統一規定就會照辦,地方也只能柔性勸導。
 
北市府也建議民眾出入市場要量體溫、噴酒精,不過何禮森坦言,自治會防疫人手嚴重不足,目前市場僅開放2出口讓民眾進出,但卻僅有一出入口有人力協助民眾量測體溫,台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表示,後續將透過「千人防疫就業方案」補足人力缺口。
 
經營20年的米食攤商賴小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比SARS衝擊還大,清明連假後,大家擔心防疫出現漏洞,因此攤商在市府強制戴口罩前,普遍都已「超前部署」,但生意還是下滑,只能減少備料,也減少營業時間,等疫情過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