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0

正義國宅整合25年…信任最重要

#地方 #國宅 #都更 #信任 #台北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正義國宅被稱為史上最難搞的都更案,25年整合過程,經歷過都更法令上路、修法、釘子戶等各式問題。
 
負責該案的都更老將龍麟建設董事長葉松年認為,如今都更條例近乎完備,想投入的同業應顧及住戶利益,取得住戶信任很重要。
 
正義國宅整合25年…信任最重要。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柯文哲上任後,近期擬修訂「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實施辦法」,被專家學者抨擊門檻越修越嚴苛,恐怕不利公辦都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正義國宅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全區住戶多達175戶,但住戶間不僅產權複雜,當時各方勢力私下角力不斷,趁勢插旗抬價、待價而沽者不在少數,整合難度遠超乎想像。
 
時隔多年,2018年底都更條例修法三讀通過,讓都更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台北市也陸續傳出都更喜訊。葉松年認為,現在都更條例與20年前的狀況不能同日而語,頂多容積獎勵的部分或可再放寬,加速都更進度。
 
走過20多個年頭,葉松年建議踏入都更的同業,建商在整合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取得住戶的信任,除了自己的利益,也要顧及住戶利益,這是他整合正義國宅都更案體會到的最重要一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