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賞螢季來囉!台中周六開跑 竹苗逾10路線

#居家 #螢火蟲 #賞螢 #導覽 #生態 #觀光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范榮達/連線報導
 
竹苗山區是白天看桐花,晚上賞螢火蟲的勝地。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本月18日至5月9日,每周六辦理賞螢小旅行活動,同時有不同主題導覽解說團,今天上午10點起開放報名。
 
另外2020春季賞螢活動將在本周六展開,台中東勢和新社等地山區將出現賞螢遊客,中市警東勢警分局將從11日至26日為因應易壅塞路段與驟增車流,每天都有交通勤務,並協調東勢林場聘請義交協勤。
 
春季賞螢活動將開始,台中以東勢和新社等山區為主要賞螢地點。 圖/東勢林場提供春季賞螢活動將開始,台中以東勢和新社等山區為主要賞螢地點。 圖/東勢林場提供
 
新竹縣峨眉、北埔、苗栗縣南庄,有超過10條以上豐富的生態步道,參山處4月18日、4月25日、5月2日、5月9日,共舉辦8梯次戶外螢火蟲生態導覽解說團,在地專業導覽人員帶領民眾白天賞桐花、夜晚探訪螢光熠熠的秘境,體驗獅頭山生態之美。
 
活動現場還可免費獲贈國寶級工藝師章潘三妹,以賽夏族傳統工法手工編織的「賞螢小竹燈」,低光害的設計可做為賞螢者的照路燈,另外還有活動夜光貼紙、傳統客家菜包、防蚊扣等多項好禮。
 
參山處今年並特別設計「就愛賞螢、螢光攝影、觀螢藝術、小小導覽員」4大螢火蟲生態導覽解說主題團,其中,「就愛賞螢團」18日在福南步道、18日及5月2日在六寮古道、5月9日在十二寮休閒農業區,導覽深入淺出解說,讓遊客了解螢火蟲的生態。
 
活動詳情可上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洽詢電話04-2372633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