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台鐵建旅館 業者憂客源分散

#政策 #地方 #台鐵 #鐵道旅館 #客源分散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台鐵規劃在全台225個車站中的8站興建鐵道旅館,地方反應兩極。玉里鎮鎮公所樂觀其成,旅館業者則擔心影響生計,分食客源,無奈地表示:「他要蓋,我們也沒辦法!」

台鐵規劃整建基隆、七堵、新烏日、員林、屏東、潮州與新城、玉里等8個站,提供空間打造整潔乾淨的旅館,收費預計採取平價商旅方式計費。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歷表示,花蓮地區目前選定新城站及玉里車站作為鐵道旅館,內部將規劃遊客中心及用餐區域,提供旅客食宿服務,相信對觀光推動具有一定的效果。

玉里車站附近的旅館業者表示,乍聞消息嚇了一跳,直問:「鐵路局開旅館?真的還是假的!」擔心客源遭分食。業者表示,希望房間數規模不要太大,更希望鐵路局別蓋,「但他們要蓋我們也沒辦法,只能順其自然。」玉里鎮長龔文俊對此則是樂觀其成,表示台鐵將玉里車站整體重新規劃相當好,這有利於觀光推動,且台鐵旅社空間不大,房間數應該不多,「如果是大規模興建與民爭利,當然反對」,希望新車站的改建能為玉里帶來更多人潮。

另外,龔文俊指出,火車站停車問題一直是民眾的困擾,鎮公所也與台鐵協商,要將車站旁網球場及台鐵舊宿舍進行整體規劃,闢建新的停車場,讓停車問題一勞永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