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4

第6所非營利幼園 周四招生

#地方 #新竹 #非營利幼園 #招生

中國時報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生育率高,幼兒園名額供不應求,市府為此大幅開闢入學員額,全市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福林非營利幼兒園」也預計在28、29日開放登記,一次為竹市學童新增180個入學名額,減輕家長送私幼的負擔。

減輕家長負擔

新竹市公、私立幼兒園比例曾是全國倒數的3比7,市府這3年來陸續推動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福林非營利幼兒園將開放6班、180人入學,加上已成立的新科、陽光、高峰、建華、南寮5所非營利幼兒園,入學名額大幅提升。

新竹市福林非營利幼兒園將於28、29日開放登記,新增180個入學名額。(徐養齡翻攝)新竹市福林非營利幼兒園將於28、29日開放登記,新增180個入學名額。(徐養齡翻攝)

私立雙語幼兒園當道,經濟能力較好的家長為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寧願砸錢送到私幼受教,而非營利幼兒園有別於傳統幼校,以幼兒發展需求為主要考量,入口大廳設置家長等候、休憩區域,另有兒童圖書閱覽空間,提供親子共讀的環境。

此外,幼兒園的戶外遊戲區少了罐頭式遊戲器具,讓沙坑、溜滑梯、攀爬區、平衡木遊具與地景結合,以親近自然及加強感官統合感為訴求,讓孩子在開心的環境裡自然成長。

30日公開抽籤

收費方面,非營利幼兒園學費由政府補助3成,自費7成,目前未補助的一般生行情,公幼約每月3576元、非營利5573元、私幼最貴,每月約1萬1626元。

教育處說明,福林非營利幼兒園以設籍竹市3至5歲幼兒為主,低收、中低收入等6種不利條件者、教職員工子女不限學區,其餘以北門、載熙國小學區的幼兒為優先入園,餘額開放5歲市(含)以下幼兒登記。

本月28、29日在境福里集會所1樓開放登記,30日上午9點半在同址公開抽籤,詳洽學前教育網招生專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