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北市Ucar 上路遙遙無期

#交通 #UCar #共享汽車

中國時報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Ucar上路一延再延!北市府與業者電馳公司合作,原預計3月推出10輛Ucar共享汽車,並開放11處公有停車場甲租乙還,讓民眾期待不已。不料卻傳出業者資金未到位,至今不見車輛影子,眼見雙方合作契約6月30日就要到期,電馳坦言「趕不及」,需有新資方才能重啟合作,使Ucar上路遙遙無期。

風光宣布 黯然破局

北市府力推共享運具,副市長林欽榮今年初風光舉辦記者會宣布Ucar將在3月上路,試營運期間前30分鐘100元,之後每分鐘5元,讓許多民眾引頸期盼。不過,後續卻狀況百出,不僅傳出廠商系統整合有問題,資金也未到位,至今連車輛都還沒買,遭議員炮轟政策跳票。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年初風光宣布Ucar將在3月上路,讓許多民眾引頸期盼,不過,契約即將在6月底到期,卻連車輛都還沒買,遭炮轟政策跳票。(本報資料照片)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年初風光宣布Ucar將在3月上路,讓許多民眾引頸期盼,不過,契約即將在6月底到期,卻連車輛都還沒買,遭炮轟政策跳票。(本報資料照片)

眼看合作契約到6月30日為止,電馳公司經理朱禮佑坦言,確定推不出來,因10台電動車購車成本高達1500萬元,原預計可拿到經濟部50%補助,但中央今年未給小客車補助,導致資金籌措狀況不佳,決定先暫緩計畫。

「我們還沒放棄!」朱禮佑強調,除車輛資金籌措外,充電樁的系統整合及相關管理平台都已完備,現在正努力尋找新的資方,只要資金到位,後續還是希望跟市府合作。

合作模式 沒有罰則

交通局運管科長王湮筑則說,市府與廠商沒有簽訂招標文件,是採合作契約模式,也就是Ucar使用市府已建置的充電樁,車輛由業者籌備,市府不必出資,所以,如果6月30日無法上路,只能宣告合作破局,無法對廠商有任何罰則,若日後電馳籌到資金,仍可再與市府重訂合作契約。

王湮筑表示,除了電馳公司以外,市府一直都開放其他廠商來合作,不過洽詢的業者確實不多。日前議員陳炳甫曾建議,台灣純電動車廠較少,應考慮開放油電混合車,不過王湮筑說,目前還是鎖定電動車為主,後續會再評估是否納入油電車。

另外,北市共有80處停車場站設有電動車充電柱,目前全市登記的電動車數量約200多台,在數量達到1000台之前,都會免費開放充電,民眾可多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