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新北、桃園未來投資亮點 高力:都是這一項

#工業地產 #科技 #物流 #製造業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高力國際發布六都不動產投資回顧及產業機會指出,新北市、桃園市未來投資亮點均為工業地產。
 
高力國際分析,新北市早期為台北市的衛星城市,以支援台北市農、工業需求為生,隨著經濟發展,逐漸成為電子及電腦零組件、資通訊及半導體等產業重鎮,包括五股、土城、樹林、林口及汐止等。
 
新北市、桃園市未來投資亮點都為工業地產。圖/好房網資料照
根據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統計,過去十年的台灣的工業用地,以台北市的交易金額最多。李彥穎攝
 
這幾年新北市工業土地交易一路升溫,過去5年平均每年工業土地交易即達73億元,隨美中貿易戰帶動廠商在台擴廠,產業用地需求殷切,2019年工業土地成交總額更是爆出113億元大量,較歷年平均大幅逾五成。
 
除了土地之外,近幾年新北市也陸續落成新廠辦大樓,也帶動廠辦市場熱度。其中汐止區緊臨台北市南港區,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發展大汐止經貿園區,打造生技、ICT、雲端科技及物流產業為主的新產業聚落,交易最為熱絡。
 
高力國際表示,依據統計至今已通過24案工業區立體化申請方案,申請產業以高階醫療器材、半導體零件設備為主,總投資金額逾211億元,創造980多億元產值,預料工業地產將持續升溫。
 
桃園方面,高力國際指出,桃園市為製造業重鎮,涵蓋產業包括物流、光電、高科技、航太、汽車零件、生技、農業、綠色能源及傳統產業等,具完整上下游產業鏈,市內共計32座工業園區,每年製造業產值達2.9兆元,占全台產值17%。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董事黃正忠表示,桃園工業地產一直有很大需求,美中貿易戰促使台商重新調整在台產能布局,進而推升工業地產需求,桃園便是台商首選之地。
 
以近年來說,就有廣達斥資42.8億元購入桃園華亞科廠房、台達電投入46億元購置三筆中壢工業區廠房、英業達以11.8億元買入龜山工業區廠房,以及同欣電子以14.1億元購買八德區土地等。
 
黃正忠表示,今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廠商調整全球供應鏈基地的策略持續進行,桃園工業地產受惠明顯,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桃園工業地產交易金額已近7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