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拚經濟 先滿足工業用地需求

#地方 #政策 #台中市 #招商 #工業用地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招商成績耀眼,但緊接著要面對的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議題,政府能否提出配套、確實解決,攸關產業未來發展!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時提出「前店、後廠、自由港」政策,規畫大台中經濟藍圖,後續如何落實執行、提升投資人信心,都將反映在未來實際投資數字上。
 
發展經濟產業,現行許多法規、制度、配套仍待檢討調整;盧秀燕拚經濟,成立單一招商窗口,經發局盤點企業需求、實地走訪並協助解決問題,確實帶動地方產業,但細數台中市仍有多處存在多年的工業區仍未合法,市府在大力吸引鮭魚返鄉之際,現有中小企業也不應被遺忘。
 
台中是製造業、研發重鎮,但缺乏國際型會展中心,市府去年動工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預計2022年底完工。(盧金足攝)台中是製造業、研發重鎮,但缺乏國際型會展中心,市府去年動工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預計2022年底完工。(盧金足攝)
 
工業用地不足的問題,一直讓許多企業大感無奈,針對土地需求,繼太平產業園區、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市府再推動神岡豐洲二期工業區、大里夏田產業園區並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區等產業園區,如何兼顧產業發展與土地統整利用,也將是眼前一大課題。
 
商機不等人,產業發展也不能等,政府提供投資人明確、便捷的投資管道,有健全的招商制度及投資環境,築巢引鳳才能真正吸引台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