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6

1年換5位 陣前頻換將「世大運無法籌備」

#地方 #新奇 #世大運 #核心 #幹部

記者張潼、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核心幹部頻傳異動,南韓光州世大運從申辦到結束6年間,共撤換6名執行長,台北市卻是1年換5位!曾接觸過世大運業務的官員都直言,「確實太頻繁」,恐讓籌備工作難以延續。

世大運不只面臨場地問題,就連核心幹部也頻傳異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大巨蛋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2009年首次申辦世大運,但主辦權被南韓光州奪下,2011年才打敗巴西,成功取得主辦權。為籌備賽事,北市府原成立「籌委會」,執行長一般皆由體育局長兼任,後來柯文哲上任,改為「執委會」,執行長由府級官員擔任,等於拉高督導層級。

不過,前世大運副執行長邱大展坦言,1年來幹部確實換得太頻繁,南韓從申辦世大運到舉辦結束,換了6名執行長,北市卻1年換5位,包括前體育局長楊忠和、前副市長周麗芳、前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及現任執行長蘇麗瓊,連他自己也曾暫代過執行長。

邱大展說,世大運畢竟是大型賽會,幹部一直換人做,籌備當然較辛苦,接任者也需要花時間了解業務。不過,他也認為,5月中FISU來台視察時,對籌備進度還算滿意,蘇麗瓊也說會做到最後,因此對於世大運籌備狀況,並沒有太悲觀。

但一名曾在負責世大運業務的前北市府官員直言,主事者頻頻更迭,最大的問題就是「籌備工作無法延續」,因為基層人員根本無法做到橫向聯繫或是跨局處協調。

此外,擔任副執行長的洪嘉文一旦請辭走人,先不說找不找得到專業繼任者,就算找到,要熟悉龐雜業務,幾個月又過去了,實在對世大運籌備憂心忡忡。

該名官員更分析,台北世大運首先將面臨「場館」的挑戰,究竟年底能否順利完工、完工後達不達得到國際標準等都是問題;軟體部分,選手村雖然結構體都已快完成,但屆時1萬人進駐後,維安、人員管理、交通運輸,現在也未見到具體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