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

世大運餐廳場地出借 雙北槓上

#新奇 #地方 #世大運 #餐廳 #場地 #林口國中 #操場 #選手村

記者劉宛琳、徐葳倫、祁容玉/連線報導

新北市原擬出借林口國中操場給北市當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場地生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火大痛批新北市「太沒江湖道義」,新北市質問柯文哲「有必要跟孩子過不去嗎?」雙北互嗆,互不相讓。

這是最近兩個月內,雙北繼公車票價調漲不同調喊卡、高中模擬考雙北「分家」後,又一起紛爭。外界解讀認為,郝龍斌任台北市長期間,雙北市府可說「合作無間」,柯文哲入主北市府後,雙北互動似乎「漸行漸遠」,總統大選後,雙北歧見爭執越來越多。

台北市承辦明年世大運,有好幾個比賽場館都在新北市,選手村也蓋在林口,其中選手村餐廳計畫借用林口國中操場,從施工到運動會結束,操場停用十一個月。

新北市府今年初和學校家長會、教師會多次溝通,家長反彈激烈,認為不滿十二天賽程,卻影響一千五百多名學生受教權,要求另覓場地。新北市府上月告知北市府,並提供二處「備案地點」。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前天透露「選手村餐廳生變」,將兩市紛爭檯面化。柯文哲昨被問及此事,顯得相當不滿,表示「這實在是要抱怨」,北市府知道會對林口學生上課造成干擾,因此編列二億敦親睦鄰費,幫學校改建羽球館、田徑場、籃球場。

柯文哲說,不能說我們預算編好發包了,才說操場不要借,「這樣太沒有江湖道義!」媒體追問柯,是否覺得和朱立倫關係變差?柯文哲說,政治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還是那句話,「要有江湖道義」。

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出面回擊,要台北市府「別跟孩子過不去」,指雙北上月在林口國中與家長座談後,新北就提出「林口國中北側空地」與「選手村地下室」兩項替代方案。

至於柯說的二億敦親睦鄰費,林芥佑指出,世大運所有回饋地方的經費,都是由中央及雙北共同分擔,羽球館中央出七千萬,新北及台北各出四千八百萬,「不是只有北市編預算」、「北市辦比賽,新北也出錢協助,柯市長還要這樣計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