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7389

買房慘被法拍! 小炳寧租屋與公仔漫畫相伴

相關關鍵字

#小炳 #余俊賢 #租屋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小炳提供

過去在電視螢幕上以搞笑、Cosplay…等表演令人印象深刻的小炳余俊賢,近幾年逐漸將重心擺在拍戲上,且為了一肩扛起家計,小炳偶爾也會展現畫畫才藝賺些外快。不過,對渾身充滿演藝細胞的小炳來說,可是有著一顆童心未泯的心,這點從他家中被滿滿漫畫公仔給淹沒的房間就能看出端倪。

小炳童心未泯,南港租屋臥房被滿滿的漫畫、公仔給淹沒1.小炳自認為有一顆童心未泯的心,目前位於南港租屋臥房內被滿滿的漫畫、公仔給淹沒。

小炳目前與女兒、媽媽三人在南港租屋,坪數約30坪、一個月租金為2萬5(含管理費),提到對房價的看法,他說:「現今房價實在太可怕了,我目前當然是處於沒買房的狀態。」不過小炳透露,其實多年前曾與已故藝人哥哥大炳有過一次買房經驗,但說起來那是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史!

小炳家四房的其中一房為專門收藏表演衣物的空間,光是表演鞋就超過300
8.小炳家四房的其中一房為專門收藏表演衣物的空間,光是表演鞋就超過300雙,一字排開氣勢磅礡!

小炳說:「大約4~5年前我和哥哥演藝事業發展還不錯、通告也接得很兇,加上結婚後為了小孩考量,當時手邊有存些錢,與哥哥討論後就決定合資花1,400萬在南港買房;不過好景不長,因為演藝圈工作很不穩定,通告有一搭沒一搭,住不到兩年繳不出房貸,就被銀行法拍被迫搬走,但也因為習慣南港生活圈、加上父母的朋友都在住附近,於是就選擇在南港租屋。」

目前小炳南港租屋處的格局為四房兩廳,但三人居住,加上有一間規劃為表演衣物的更衣室,空間其實不太夠,但他還是堅持要把公仔與漫畫的收藏擺出來。「我的臥房幾乎被漫畫和公仔給淹沒!為了將這些公仔玩具擺出來,我還特地把櫃子格成收藏櫃,有來我家參觀過的藝人朋友都覺得充滿童趣、彷彿回到小時候!」

小炳收藏的玩具公仔不僅收藏櫃被塞滿、最上層都快堆到天花板了
2.小炳收藏的玩具公仔究竟有多誇張?不僅收藏櫃已經被塞滿、甚至最上層都快堆到天花板高度了。

小炳說他收集公仔的原則相當隨興,基本上只要看順眼、覺得造型漂亮就會忍不住買下來,反而不會執著要把某部動畫或某系列集滿,因此收藏的公仔範圍相當廣泛,舉凡帥氣機器人到可愛芭比娃娃都有,「某種程度也算是失心瘋吧!」小炳笑著說。

只要看順眼、覺得造型漂亮就會忍不住買下,因此收藏類型相當廣泛
3.小炳收集玩具公仔原則完全依個人喜好,原則上只要看順眼、覺得造型漂亮就會忍不住買下,因此收藏類型相當廣泛。

「例如玩太空戰士電玩,見到裡頭三頭召喚獸地獄犬很帥氣就想去找公仔,或小時候很喜歡小美人魚卡通裡的艾麗兒公主,某天無意間在西門町公仔店發現,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最終還是買下,簡單講就是一股衝動、就是想要擁有收藏做紀念。」


3.小炳收集玩具公仔原則完全依個人喜好,原則上只要看順眼、覺得造型漂亮就會忍不住買下,因此收藏類型相當廣泛。

除了玩具公仔外,漫畫書也是小炳的得意收藏品,「家中漫畫是我從17歲開始收集到現在的,像是蠟筆小新、機器娃娃、七龍珠、伊騰潤二、家有賤狗…等經典漫畫我都有一整套,雖然現在網路上都能免費看到,但那與收藏實體漫畫書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小炳還透露,女兒還小時曾不小心把他心愛的漫畫封套和公仔紙盒弄壞,害他當時偷偷心痛好久呢!

櫃子裡一套套漫畫是17歲開始收集到現在,包括對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七龍珠、亂馬1/2…等經典作品
5.櫃子裡一套套漫畫是小炳從17歲開始收集到現在的,包括對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七龍珠、亂馬1/2…等經典作品都可見到。

電影DVD收藏量也非常可觀


4.除了滿坑滿谷的玩具公仔與一套套漫畫,小炳的電影DVD收藏量也非常可觀。

提到已12歲大的女兒,小炳言語間頓時充滿父愛,但他對居高不下的房價也不免擔憂,「我覺得天下父母心,誰都想留下很多資產給孩子,但在當今這種高物價、高房價時代真的很困難,別說是下一代,我覺得這一代年輕人都快生存不下去了!」

臥房裡堆滿著公仔玩具漫畫,小炳的個人工作桌也只能勉強安排在角落
6.也因為臥房裡堆滿著公仔玩具漫畫,小炳的個人工作桌也只能勉強安排在角落。

「我曾看過一篇報導指出,未來我女兒這一代長大後,平均一個人要分擔撫養五個大人,屆時他們的經濟壓力已經夠大了,更何況還要面對高房價的壓力,未來恐怕連租房都租不起。」小炳說,現在只能祈求炒房產、炒地皮的人良心發現,也希望有人能實現真正的居住正義,才能走出高房價的黑暗時代。

女兒愈來愈大,小炳最近也開始煩惱要給她獨立空間,可能將衣物間清出來,或乾脆搬家找更大的房子
7.隨著女兒愈來愈大,小炳最近也開始煩惱要給她獨立空間,未來計劃將衣物間清出來,甚至也不排除搬家換更大的空間。

小炳小檔案

知名已故藝人大炳的弟弟,本名為余俊賢,擅長主持、搞笑…表演,近幾年逐漸將重心放在戲劇拍攝,目前與媽媽和女兒三人在南港租屋。小炳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yo1008?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