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66160

廖峻早年走紅在大安區置產 如今回歸田野生活

相關關鍵字

#廖峻 #漢陽雅仕名廈 #蛋黃區 #買房

文、圖/Susan  圖/華視、公視提供

闖蕩秀場20多年的廖峻,私底下喜歡田野生活,多年前在新竹山上買地蓋房子,過著含飴弄孫的生活,但在這之前,他也曾住過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知名華廈「漢陽雅仕名廈」,與資深演員高振鵬還是對面好鄰居呢!

廖峻私底下喜歡田野生活,個性豪爽不拘小節。(華視提供)
7 廖峻私底下喜歡田野生活,個性豪爽不拘小節。(華視提供)

「漢陽雅仕名廈」屋齡雖逾30年,但白色磁磚保養得宜,有助於房價增值1「漢陽雅仕名廈」屋齡雖逾30年,但白色磁磚保養得宜,有助於房價增值。

廖峻早年與澎澎搭檔主持餐廳秀、工地秀走紅,從月薪1200元,到紅透半邊天時一天進帳12萬元,現在升格當外公,享受演戲給兒孫看的樂趣。現在的廖峻,把賺的錢都投資在房地產,「我最開心的事,在新竹山上買地蓋房子,過著鄉野生活。」

然而當年廖峻在走紅期間,考量許多時間都在台北工作,因而與家人買下交通方便的台北市大安區,入住精華地段的樂業街巷弄內,看中的就是位在精華地段,又能享受都市中的寧靜。大安區樂業街的鬧中取靜,不但遠離交通繁雜的車水馬龍,又能享受身在好地段的便利生活,可說是大安區難得的淨土。

高振鵬居住在寧靜的樂業街巷弄裡,生活愜意
6高振鵬居住在寧靜的樂業街巷弄裡,生活愜意。

大安區樂業街不算長,卻橫跨和平東路三段、基隆路與安居街、臥龍街,其中「漢陽雅仕名廈」鄰近臥龍街與樂業街口,由漢陽建設於民國70年興建落成,總戶數近百戶,當年打出使用「數位式對講機」、「美國知名衛浴品牌」訴求,成功吸引不少首購族青睞,至今仍有許多住戶從未搬離,「因為7樓華廈住戶單純,左鄰右舍都熟識,成功做到守望相助,大家一片和樂融融。」有住戶開心地說。

廖峻(右)私底下平易近人,常與民眾話家常。(公視提供)8廖峻(右)私底下平易近人,常與民眾話家常。(公視提供)

該華廈位居捷運六張犁站與麟光站中心點,距離各約四百多公尺, 步行5 至7分鐘可抵達;讓住戶自豪的是,「漢陽雅仕名廈」緊鄰人情味濃厚的樂業街黃昏市場 ,另一邊又是安居街知名傳統市集,居家採買便利性不在話下。一到晚上,安居街上數十家小吃店提供周邊住戶更多選擇,最受大家喜愛。

安居街為台北市大安區頗具知名的小吃街
3安居街為台北市大安區頗具知名的小吃街。

捷運六張犁站位在和平東路三段、基隆路口
4捷運六張犁站位在和平東路三段、基隆路口

此外,從和平東路往基隆路方向右轉也可抵達知名的通化夜市,前往信義計畫區僅需10分鐘車程。另一方面,捷運麟光站附近有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西側則有福州山公園,向東可連接四獸山,北二高台北聯絡道由其南面穿過,大安國小、芳和國中、和平高中是主要學區,書香氣息濃厚,前往大安運動中心也只要10分鐘路程。

「敦南法拉利」為捷運六張犁站旁的知名小豪宅
5「敦南法拉利」為捷運六張犁站旁的知名小豪宅。

「漢陽雅仕名廈」住戶透露,該華廈當年竣工時,約30坪格局,成交價格約在220萬至250萬元之譜,去年初有一戶欲賣屋而砸下200餘萬重新裝潢,同時花費數10萬在一樓公用區重新舖設進口磁磚,並免費替每層樓更換全新燈泡,營造該棟高貴的居住環境,最後該屋以2200萬元賣出,整整翻漲10倍,該棟所有住戶也因而受惠,形成皆大歡喜景象。

天主教臺灣地區主教團秘書處前身為輔仁大學城區部,緊鄰「漢陽雅仕名廈」正後方
2天主教臺灣地區主教團秘書處前身為輔仁大學城區部,緊鄰「漢陽雅仕名廈」正後方。

住戶說,當年廖峻住在「漢陽雅仕名廈」的時間不多,「當時他是秀場當紅明星,多數時間都在秀場賺錢,回家就是好好休息,鮮少出門。」有時住戶看到廖峻,他還是樂於和大家聊上幾句,人緣很好;至於廖峻對面的好鄰居高振鵬,至今仍住在樓高4層樓的舊公寓,偶爾會與家人一起外出採買,生活相當簡樸。

廖峻小檔案

廖峻,早期與始和澎澎搭檔演出脫口秀節目,相當受歡迎。後來主演《施公奇案》、《土地公傳奇》、《天下第一味》等多部電視劇,並以《台灣曼波:金水嬸的故事》獲得金鐘獎連續劇最佳男配角獎,也曾主持旅遊節目《歐吉尚遊台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