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44621

王仁甫敗家私收藏 民宿成最佳展示空間

相關關鍵字

#王仁甫 #民宿 #收藏品 #play #HOTEL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王仁甫提供

王仁甫去年七月斥資6千萬,在宜蘭頭城開了一間民宿「Play Hotel」,含地下室4個樓層,一共255坪7間房,花了3年半打造,除了各式特色主題房,王仁甫最開心的就是把夢想中的空間化為真實,還有一些出國敗家買的家具或裝飾物,現在終於派上用場,有了收藏與展示的角落。

王仁甫在宜蘭開民宿,最開心的是過去敗家的家具與傢飾都有派上用場1.王仁甫在宜蘭開民宿,最開心的是過去敗家的家具與傢飾都有派上用場。

最特別的是有一張包廂椅,是在英國買的,具有環繞音響的效果,王仁甫說當初買這張椅子與其他2張白色沙發,就花了50萬,經過了8年,已經增值了一倍。「它很像以前最早期的英國歌劇院包廂,因為以前沒有喇叭,都是坐在包廂裡聽歌劇,而這張椅子可以把聲音收進去,坐在裡面看電視,真的有環繞音響的效果。」其他像是2隻綠色造型狗,還有烤肉專用的烤爐,與可以坐10個人的長沙發,全都是仁甫過去買的傑作,現在全都搬到宜蘭來,倒也適得其所。

英國買回來的包廂椅,坐在裡面看電視,有環繞音響的效果
2.從英國買回來的包廂椅,坐在裡面看電視,有環繞音響的效果。

此外,王仁甫還花了200萬打造自己夢想中的五星級廚房,「這裡是開放式的廚房,客人若是自己想要去海邊買海鮮,也可以帶來這邊料理。」除了廚具開放給房客使用,咖啡機、冰紅酒的冰櫃、啤酒機、烤箱、炸鍋、洗碗機等也都一應俱全,廚房的一旁就是餐廳,餐桌可視客人數量跟需求做變化,一旁的檯子也是多功能,看書、上網都可以在這搞定。

開放式的五星級廚房,廚具、炸鍋、咖啡機一應俱全
5.開放式的五星級廚房,廚具、炸鍋、咖啡機一應俱全。

而泳池旁的空間更是美的有如樣品屋,挑高足足有6米,幾乎是2層樓高,王仁甫特別找美國知名設計師用鐵片包裝做成吊燈,並以生鏽的雁鴨做為裝置藝術。「旁邊是100多公尺的露天游泳池,水深只有1.4公尺,你可以在這邊游泳,游完後進到裡面來聊天、打撞球,在這個空間裡,大家可以很近距離接觸,也感覺很放鬆。」

泳池旁的空間美的有如樣品屋,王仁甫特別找美國知名設計師用鐵片包裝做成吊燈,沙發也要價百萬
4.泳池旁的空間美的有如樣品屋,王仁甫特別找美國知名設計師用鐵片包裝做成吊燈,沙發也要價百萬。

裡頭還有一套紅色沙發,有兩張相對稱,其實就是讓大家可以包圍著可以一起聊天,但王仁甫真的很捨得花,光一套沙發就要價百萬,一旁還有小吧檯,冰箱裡有許多飲料,可以讓大家可以享用。為避免白牆太單調,牆上還掛了一些現代風的版畫,上頭還有他自己與老婆季芹的照片。

兩隻綠色造型狗也是過去買來的收藏品


3.兩隻綠色造型狗也是過去買來的收藏品。

民宿裡有七間房,在對外開放前,王仁甫與老婆季芹每間都住過,每間房都有不同的動物飾品,也有不同的燈具或雕像做代表,區隔出不同的主題房,角落也有迎賓先生的燈具,這些都是王仁甫過去買的家具與收藏,現在有了255坪的空間,可以讓他規劃運用,也讓人看見他對生活品味的用心。

每間主題房外都有不同的燈具或雕像做區隔7.每間主題房外都有不同的燈具或雕像做區隔。

迎賓先生燈具也很有造型(左);角落的白色巨型花器,也是王仁甫精挑細選的(右)6.迎賓先生燈具也很有造型。

8.角落的白色巨型花器,也是王仁甫精挑細選的。

王仁甫小檔案

藝人王仁甫,過去是偶像團體5566成員,出唱片、主持節目,現在還是民宿老闆,原本只是想為家人在郊區蓋一個渡假屋,後來越蓋越大,乾脆變民宿,對於房子的建材、裝潢設計、空間格局安排,非常瞭,已經成了專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