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Joel Fukuzawa
Joel Fukuzawa 當過童子軍、噜啦啦,在青春的歲月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出國後,才發現露營可以很優雅。所以露營是第二個家,露營也是另外一間好房。一個創造出「風尚露營」(Glamping/ Beautiful Camping)名詞的露營達人。
人氣 15536

露營真有趣/賽夏有機農場

相關關鍵字

#露營 #第二個家 #五峰鄉 #梅山 #好野人生

新竹縣經常可以找到一些令人驚豔的營地,「賽夏有機農場」就算一個小而美的營地,整個營地位在海拔一千多米高的新竹五峰鄉的梅山山上,農場主人朱大哥原本是在這塊林地上種植一些桃子、李子、水蜜桃、奇異果還有柿子,而且整片的農場還經過有機認證。

露營真有趣/賽夏有機農場。(圖/Joel)

大約一年多前,開始整理出一些比較平坦的區塊,提供給露營同好們可以露營,不過因為海拔較高加上沒有太多大面積的平坦的區塊,所以整個農場,頂多只有26帳的空間。

或許是因為在原本的農場裡開發出來的營地,所以朱大哥講究的不在於收入的多寡而是每位露營同好們的舒適性。階梯式的營位規劃,讓每個營位都能夠保有充分安靜的自我空間,卻也不失村落熱鬧融合的氣氛。

露營真有趣/賽夏有機農場。(圖/Joel)

由於是有機農場的關係,農場裡不論是蘿蔔、油菜花,只要遇到可以收成的時候,朱大哥總會邀請前來露營的朋友們,一起去拔蘿蔔、採油菜花,做成了蘿蔔排骨湯、炒炒油菜花,屬於自然的美味只有在這山頭上才能感受得到。

因為視野遼闊,所以可以遠眺桃園機場、新竹市區以及頭份部分的山頭,晚上的時候,遠方人間的燈海與天空的星斗相互爭豔。到了清晨則是片片的雲海,在眼前翻滾,好不宜人。

不過,這裡因為山勢陡峭加上產業道路的路幅比較狹窄,所以如果是第一次前來,不建議夜間進場,拖車或是露營車也不太合適。

 

(圖文/Wecamp-outdoor 提供)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