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3

警點變景點 走!去都蘭派出所露營

#地方 #台東縣 #都蘭派出所 #都蘭山 #露營 #連假 #農曆春節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都蘭派出所成功打造「警」點變「景」點,有24小時免費警察保全守護,過去1年吸引逾2千遊客紮營觀光,加上員警服務周到,都蘭派出所也獲今年觀光局全國最佳旅遊資訊服務站評鑑第三名。

都蘭派出所指出,每年農曆春節總有許多遊客搶著到都蘭派出所露營,明年農曆,早在今年5、6月就有外地遊客開始打電話來預約;明年元旦4天連假,一樣有很多遊客想來露營,詢問電話絡繹不絕,員警電話接到手軟,但都被員警以「只開放入住前一天才受理申請登記」為由婉拒。

「安全又不花錢,誰都想搶著住!」劉姓環島背包客說,住在露營小屋好像住在有24小時保全服務的住家,睡得讓人心安,尤其警察態度親切,感覺很棒。

位在都蘭山下的都蘭派出所,露營區不僅設施完善,周邊環境也非常漂亮,遊客在椰林樹下紮營,別有南洋風味,加上有警察充當免費保全,是遊客露營首選,光年初至今有近2千人次前來露營。

「假日電話總是響不停!」員警表示,現在來登記露營的不只有國內遊客,就連外籍遊客也越來越多,這裡快成為國際露營區。

因應越來越多的外籍遊客,派出所也貼心特別製作中英對照的露營區相關資訊,並在今年10月增派外語能力強的女警許芝榕服務外國朋友,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都蘭派出所不僅擁有完善露營設施,遊客能盥洗、洗衣、打氣、加水,都不用錢,且安全有障,加上員警貼心服務,也讓都蘭派出所獲得觀光局「全國跨部會214處最佳旅遊資訊服務站」評鑑第三名。人民保母不只保障鄉親安全,更成了觀光大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