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12

淡水有大峽谷 3D圖試膽

#地方 #淡江中學 #金色水岸 #美術班 #3D繪圖 #立體圖 #食人魚 #大峽谷 #淡水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淡江中學受邀到淡水金色水岸製作地面3D繪圖,美術班10名學生最近在低溫和強風中蹲地作畫,預計17日完成,希望屆時民眾前往遊玩時,注意腳下「風光」,別被嚇著了。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看見淡江中學美術班在3D繪圖的創意,邀請學生到淡水金色水岸的馬偕醫師昔日上岸處,進行實地彩繪,12月17日至明年1月4日,將展出耶誕老人、立體青蛙及新彩繪的淡江狂想曲等3D立體畫。

美術班出動10名學生接下任務,自由發揮狂想曲主題,美術組長莊聖逢說,學生創意很天馬行空,提出跳躍的食人魚、游泳池和快跌入裂縫的舢舨船,最後由主辦單位高灘處選出具有淡水意象的舢舨船,感覺相當「如臨深淵」。

學生也設計出有耶誕節氣氛的耶誕老人,大大拳頭彷彿將竄出地面,準備和人「碰拳」;另有可愛逗趣的青蛙圖,「抱胸」端坐著,好像若有所思。

莊聖逢解釋,3D圖必須立定在一個點才能看出端倪,如果站在別處看,那就只是一幅畫在地上的畫作,找不出立體圖的奇妙之處。

他表示,3年前從高雄駁二特區展出的3D立體圖展獲得靈感,回到台北後便撰寫教案,將3D繪圖的概念融入教學,以往都是將3D實物轉繪成2D畫作,這次將3D繪圖帶入教學,反而激發出學生的興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