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2

6主題河濱公園 年底全面開放

#政策 #河濱公園 #郝龍斌 #彩虹橋 #大稻埕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市長郝龍斌任內規畫的6大主題河濱公園,即將完成最後一塊拼圖。以人文、歷史、深度旅遊為主題的大稻埕河濱公園,預定年底完工,6座主題公園全面開放。

大佳河濱公園以「親子親水」為主題,陸續設置許多設施。(截取自維基百科)

6大主題河濱公園,包括大佳、彩虹橋、社子島、古亭、華中及大稻埕河濱公園。從101年開始施工,目前除大稻埕河濱公園,其他都已完工。

人氣相當高的大佳河濱公園,以「親子親水」為主題,陸續設置兒童遊樂設施、戲沙區、體健設施、兒童戲水區,還有噴水柱及噴水圈。

社子島河濱公園以「溼地生態」為主題,透過環境改造,讓當地的溼地環境,可生長更多動植物,現有島頭、社六和社子島3處溼地,會定期舉辦生態導覽。

以「愛情」為主題的彩虹橋河濱公園,在彩虹橋下的河濱廣場,打造一系列愛情造景,有12種「我愛你」語言的情人步道、情人座椅、LOVE立體文字雕塑,還有空間鎖愛情鎖。

古亭河濱公園附近的自來水園區和寶藏巖,向來是拍攝婚紗熱門景點,公園配合以「花海、婚紗」為主題打造,布置愛心拱門、希臘風格鐘樓等,每年兩季更換花海。

華中河濱公園以「露營」為主題,今年擴增露營空間,有67個營位,包含有棚頂的場地,不怕下雨天淋濕,現場有衛浴設備,可租用帳棚或露營車。

而大稻埕河濱公園鄰近迪化商圈,向來是熱門單車集合點,正進行景觀改善工程,加上歷史導覽解說牌,要串聯到訪周遭的遊客順遊。

水利處表示,大稻埕河濱公園目前圍起圍籬,預定年底完工後就會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