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47545

太愛娃娃、二手貨! 苗可麗開古董飾品店

相關關鍵字

#苗可麗 #開店 #古董 #二手貨 #置產秘訣

文/賀爾蒙 圖/苗可麗提供

這兩年大多以電影作品為主的苗可麗,最近又重回八點檔本土劇,早就不想再演這一類戲劇的她,這回以報恩的心,回電視台救火,因為過去拍on檔的八點檔,曾讓她身心俱疲,生活也沒什麼品質。「這陣子剛好比較有空,想說也兩、三年沒拍了,就當過過戲癮囉!」

店裡有八成的東西,都是從苗可麗住的地方搬過來的

1.苗可麗開的古董飾品店,有八成的東西,都是從她住的地方搬過來的。

其實苗可麗這兩年,重心大多放在電影或是能好好拍的戲劇作品,其它空閒時間,就是忙著經營她的古董飾品店,但你相信嗎?裡頭有八成的東西,都是從她住的地方搬過來的!「我家的東西幾乎都是二手貨,不知為何,我就是很愛那種復古的東西,覺得每個老東西都有動人的故事。」

苗可麗喜愛老東西的程度超乎想像,家裡除了老沙發,還有一拖拉庫的二手貨,桌上的藝術燈、名片架、鳥籠時鐘,全都是她逛跳蚤市場買回來,實在是因為家裡裝不下,她也沒停止買,最後決定該脆找一個店面,把家裡一些老古董,全都出清到店裡去。「我家裡的浴室都快堆滿我的收藏品,所以不想辦法不行,剛好我朋友的店面要頂讓,一切就這樣水到渠成。」

苗可麗喜愛老東西的程度超乎想像,現在自己開店展示心愛的收藏
2.苗可麗喜愛老東西的程度超乎想像,現在自己開店展示心愛的收藏。

苗可麗說,她特別喜歡收藏這些復古小物,看到陶瓷娃娃、有雕刻的杯子、湯匙或刀叉,她總是會忍不住買回家,到目前為止,已經算不清楚有多少,她特別愛收藏娃娃。「其實我有很多娃娃,看起來不起眼,但其實很有份量,像有些西德製造的錫姆娃娃,製作需要200多道手續,隨便一個娃娃都大概5、6000元起跳,有些大一點的,網路上還叫價20幾萬!」

每個娃娃都不便宜,隨便一個5、6000元起跳


4.每個娃娃都不便宜,隨便一個5、6000元起跳。

為了讓古董店有復古fu,苗可麗花了十幾萬重新裝潢,從地板、櫥櫃、甚至是吊架,都特別選過,尤其是天花板上的大吊燈,很有歐洲中古世紀的味道,走進來簡直就像是間娃娃博物館。苗可麗凡事講求感覺,店裡就跟家裡一樣,滿滿的古董擺示,還有滿坑滿谷的娃娃。「很多人到我店裡來,說你怎麼買那麼多娃娃?覺得很恐怖,但我不覺得,我還幫它們做衣服呢!」

為了讓古董店有復古fu,苗可麗花了十幾萬重新裝潢,從地板、櫥櫃、甚至是吊架,都特別選過
3. 為了讓古董店有復古fu,苗可麗花了十幾萬重新裝潢,從地板、櫥櫃、甚至是吊架,都特別選過。

除了洋娃娃,她也很愛熊,原本堆在家中餐廳的熊熊,也全搬到店裡來。「我店裡有八成的東西,都是這20幾年來,我在世界各國買來的戰利品,陸陸續續買下來,連傢俱可能要幾百萬吧。」

.苗可麗還幫娃娃們做衣服呢


5.苗可麗還幫娃娃們做衣服呢!

店裡擺放的收藏品只佔了她家中所有的十分之一,而她平常也喜歡將玩偶、收藏品等做各種組合拍照來欣賞,笑說這樣可以療癒她的心。苗可麗的古董飾品店,去年4月26開張,到目前為止,已經快一年,由於沒有特別請專人看店,所以到她店裡來,都是老闆娘親自服務,只是想到她店裡得碰運氣,因為她的開店時間也是不一定。

除了娃娃,店內還有熊熊、杯盤等雜貨


6.除了娃娃,店內還有熊熊、杯盤等雜貨。

第一次做生意,她遇到很多怪客人,曾經有大陸客一進門劈頭就問:「這是什麼品牌的!也不是很貴。」看起來很有錢,口氣也不小,沒想到最後卻什麼也沒買。「這就是一種修行!他們就是我的情緒導師!」古董店租金每月8萬,目前為止,生意還過的去,苗可麗表示,其實也沒打算靠這些古董家飾甚至娃娃賺錢,主要是想跟愛好者分享,未來如果生意好一點,就考慮換間大一點的店面,把家裡其他的東西,都搬過來賣。

可愛的娃娃小物,以及明信片


7.可愛的娃娃小物,以及明信片。

苗可麗小檔案

苗可麗,以歌手身分出道於1980年代,早期曾演出多部戲劇中的小角色,直到2002年因演出台灣霹靂火反派角色「李艷萍」走紅。目前主要以戲劇演出為主,曾以《含笑食堂》獲得第48屆金鐘獎最佳女演員。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