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2955

大直水岸第二排燙金門牌 郭靜純、張晨光都愛它

相關關鍵字

#典藏大直 #郭靜純 #張晨光 #大直豪宅 #住的故事

文、圖/Susan   圖/嬰兒與母親、客家電視台提供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明水路一帶,因為有著水岸景觀,儘管動輒每坪上百萬,房價高的嚇人,仍獲得不少政商名流的青睞,其實在明水路第二排巷弄裡,也有不少知名豪宅,其中由忠泰建設投資興建的「典藏大直」,藝人郭靜純、張晨光都住過,連前立委蔣孝嚴也是知名住戶,目前每坪逼近百萬元行情,在大直豪宅界名氣響亮。

郭靜純婚後與老公定居「典藏大直」。(嬰兒與母親)
7郭靜純婚後與老公定居「典藏大直」。(嬰兒與母親)

當今科技業老闆挑選豪宅有其獨到眼光,尤其青睞大直明水路景觀豪宅,此區產品大多背山面河,位於河岸第一排,就能眺望基隆河景觀與河濱綠地,只不過每戶上億元讓人望之卻步,反觀第二排區段,雖然沒有面河景觀,不過頂著「明水路」巷弄裡的燙金招牌,房市還是很有競爭力。

「典藏大直」大樓招牌醒目,是明水路巷弄裡的知名豪宅1「典藏大直」大樓招牌醒目,是明水路巷弄裡的知名豪宅。

由忠泰建設興建的「典藏大直」,正是位在大直明水路397巷內,儘管並非水岸第一排,周邊卻有「輕井澤」、「大直香榭」、「帝景水花園」等知名豪宅圍繞,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尤其位在巷弄內,避開喧鬧的大馬路,寧靜的居住品質反而更受歡迎。

明水路巷弄裡道路整齊,綠樹林立


5明水路巷弄裡道路整齊,綠樹林立。

「典藏大直」規劃地上13層、地下1層電梯大樓,主力坪數為47坪至70坪,為忠泰建設1991年在大直明水路的代表作,曾吸引前立法委員蔣孝嚴、知名藝人張晨光入住,因為口碑極佳,忠泰陸續推出「錦繡大直」、「圓山觀景」、「圓山岳陽樓」等大樓,在大直也都是數一數二的知名豪宅。

張晨光也曾是「典藏大直」知名住戶。(客家電視台)8張晨光也曾是「典藏大直」知名住戶。(客家電視台)

近期「典藏大直」欲出售一戶位在一樓51.4坪店辦,總價5500萬含車位,每坪高達129.35萬元;另出售一戶高樓層57.35坪,總價4780萬含車位,每坪98萬元,每坪直逼百萬元大關,顯示水岸第二排仍具抗跌性。

一樓行人道寬敞,彰顯豪宅尊貴


4一樓行人道寬敞,彰顯豪宅尊貴。

由於水岸第一排住宅稀有性高,入住率達百分之百,空屋率甚少,不少人轉而物色第二排電梯大樓,尤其只要超過16樓以上,便可看到基隆河的河岸景觀,「大直第二排大樓」已被視為新一代的水岸豪宅,有口碑的中古屋更有百萬行情,身價強強滾。

一樓有多家店鋪,每坪行情逼近130萬元
3一樓有多家店鋪,每坪行情逼近130萬元。

「典藏大直」住戶透露,該大樓屋齡23年,住戶多半為經商的金字塔頂端人士,素質很高,因而大樓外觀保養得宜,除了前立委蔣孝嚴曾住過外,藝人張晨光也有一戶,而超視《命運好好玩》主持人郭靜純和知名戲劇製作人王信貴於2006年結婚後,便定居「典藏大直」。

儘管屋齡逾20年,外觀依舊完好如新,保養得宜
2儘管屋齡逾20年,外觀依舊完好如新,保養得宜。

大樓住戶說,「典藏大直」有幾間一樓店辦,郭靜純曾在此開設髮型沙龍店,因生意很好,2011年初搬遷到民權東路六段大坪數繼續經營「Stella髮型沙龍」,深受附近名媛貴婦的喜愛,郭靜純經營副業可說是相當成功。

此外,明水路巷弄內不乏百餘坪上億豪宅,卻也有20餘坪「小」豪宅深藏其中,「皇甫河畔」就是明水路少有的小而美建案,離「典藏大直」步行只要3分鐘路程,住戶蘇逸洪、謝麗金也都是好厝邊。

巷弄大樓大多超過10層樓以上,視野佳
6巷弄大樓大多超過10層樓以上,視野佳。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