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95160

辣模蔡小潔遇到超nice房東 月租1萬還幫忙餵貓

相關關鍵字

#蔡小潔 #模特兒 #租屋 #昆陽站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蔡小潔提供

從模特兒被發掘出道,有「舉牌界波后」之稱的蔡小潔,目前在各綜藝節目都可見到她的性感身影,雖年紀輕輕,但從學生時代開始已累積超過七年租屋經驗,不僅成為朋友眼中的「租屋達人」,對挑屋或房市也很有自己想法。

有「舉牌界波后」之稱的蔡小潔,身材姣好。(蔡小潔FB臉書專頁)1.有「舉牌界波后」之稱的蔡小潔,身材姣好。(蔡小潔FB臉書專頁)

由於老家在基隆,大學南下台中念書、加上目前在台北打拼,蔡小潔也不過26歲,卻已有七年以上租屋經驗,「雖然在台中只待四年,但學生時期因為想省錢、或想與好朋友住、有時甚至會因住不習慣就會換地方住,四年下來幾乎每年都會搬一次。當時學生身上沒什麼錢,搬家時為了要省錢會選在半夜叫回頭車,最多一趟可足足省下三千塊!」

目前在各綜藝節目擔任助理主持或來賓的蔡小潔,擁有超過七年租屋經驗9.目前在各綜藝節目擔任助理主持或來賓的蔡小潔,擁有超過七年租屋經驗。

畢業後上台北工作,蔡小潔也陸續在台北換過5、6個住所。「剛到台北租屋時完全無法適應,相較於在台中一個月約4千元租金,就能住進空間寬敞、室內有明亮落地窗、甚至還有院子的『豪宅』,有些還包水包電,但在台北花2~3倍以上租金,也只能住進十坪不到小套房,只能說台中真是租屋族天堂呀!」

不過蔡小潔因為有養貓,在租屋上也常有碰壁的時候,很難一次就找到合適的租屋處。「畢竟多數房東對貓的認知就是會亂大小便、抓壞傢俱,我還曾遇過快談成卻因為養貓最後被房東掛電話。」

大多數房東都認為貓會亂大小便或抓壞傢俱,蔡小潔還曾因為養貓這件事被房東掛電話。(蔡小潔FB臉書專頁)


2. 大多數房東都認為貓會亂大小便或抓壞傢俱,蔡小潔還曾因為養貓這件事被房東掛電話。(蔡小潔FB臉書專頁)

在外租屋多年,蔡小潔也有不少特殊的租屋經驗,「曾在深坑與不認識的人合租一層樓(四房一衛),雖然一個月租金只要五千塊,但浴室經常被不認識室友弄很髒亂、甚至還遇過半夜有室友在客廳灑聖水的詭異行徑,當時我幾乎嚇壞了,熬過一年就立刻退租。」

蔡小潔還說,她曾在八德路上找到理想租屋處,不但離電視台近,附近有市場和捷運站,生活機能超好,租金也不到一萬元,當時原本下定決心打算住個四年,怎料最後一刻房東阿嬤突然反悔不租,害她整個超無言。但最恐怖的還是在士林河堤附近的房子,房間竟然在公寓地下室,看屋時感覺很像一間倉庫、完全沒任何對外窗,即使空調系統再好,待個15分鐘就渾身不舒服。

蔡小潔目前在南港昆陽站附近租屋,7坪大小租金約一萬元,雖然空間不大但她對環境與位置相當滿意,最重要的是房東人超Nice


3.目前蔡小潔在南港昆陽站附近租屋,7坪大小租金約一萬元,雖然空間不大但她對環境與位置相當滿意,最重要的是房東人超Nice。

目前蔡小潔住在南港昆陽站附近租屋,是由在美髮公司上班的姐姐所介紹,她表示除了對空間滿意、最重要的是房東人超nice,「當時一看就愛上這環境,且最讓我感動的是房東人超級好!我若工作太忙不在家,他還會幫忙餵貓、甚至會幫忙丟垃圾、或沒事就把鞋櫃擺整齊,最誇張的是我要住進時他還特地把浴缸、熱水器、室內管線全拉掉重牽,基於彼此信任我一次簽了四年約。」據悉,目前蔡小潔目前租屋坪數為7坪,租金約為一萬元。

貼心的房東還特地把浴缸、熱水器、室內管線全拉掉重牽。(蔡小潔FB臉書專頁)
7.貼心的房東還特地把浴缸、熱水器、室內管線全拉掉重牽。(蔡小潔FB臉書專頁)

租屋這麼多年,被問及對目前房市、或未來購屋有何看法?她說,「我覺得目前台灣房市對年輕人非常不利,有錢人無止盡地買房置產、窮人卻只能流落街頭,這樣的貧富差距讓人感到很無奈。希望政府提出兩全齊美的解決方式,例如有錢人若手上多餘空屋,是否能先以便宜價格租給有需求的人,否則富人房子一間間買、房價就會不斷上漲,而買不起房的人就永遠買不起。」

對特色小物、拍賣或換季折扣無法抗拒,組合櫃總是堆著滿滿戰利品(左);巧妙運用各種多可堆疊收納櫃來彌補空間的不足(右)5.蔡小潔坦承對於特色小物、倒天拍賣或換季折扣無法抗拒,因此組合櫃裡總是堆著滿滿的戰利品。(左)
6.蔡小潔對空間運用只有一個要求,即「收納收納再收納」!會巧妙運用各種多可堆疊收納櫃來彌補空間的不足。(右)

蔡小潔接著表示,「房子對我來說是安身立命的地方,而不是用來投資的,即使將來手頭有多餘資金也不會多買房子,我會傾向將這些轉成看得到的投資,例如投資自己或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台灣目標投資客在房市中無止盡輪轉情況太嚴重了,大家只顧眼前利益結果就是原地停滯不前,不想辦法改善台灣恐會步上香港後塵。」

蔡小潔小檔案

擔任模特兒在展場中被發掘,也曾被相中在職業撞球賽事裡擔任舉牌妹,目前為

新生代性感女藝人,經常能在各綜藝節目中見到她身影。雖然年紀輕輕,但從學生時代開始到現在已累積長達七年以上租屋經驗。蔡小潔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AF%E6%A8%82%E5%96%B5-%E8%94%A1%E5%B0%8F%E6%BD%94/153794608092197?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