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4446

膝關節買鳳梨挖到寶 千萬買到內湖景觀宅

相關關鍵字

#膝關節 #套房 #買房 #內湖房價

文、圖/賀爾蒙

出門買鳳梨,居然買到了夢寐以求的房子?聽起來很瞎,但這就是影評人膝關節的買房經歷。北上工作多年的他,原本是無殼蝸牛,10年來都在台北租屋;今年他終於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地點就在他住了好幾年的台北市內湖區。

膝關節在內湖買到理想屋,居家裝潢走簡約鄉村風1.膝關節在內湖買到理想屋,居家裝潢走簡約鄉村風。

「其實這間房,我好幾個月前看過一次,當時很喜歡,但覺得價格應該還有空間,所以沒急著下決定,沒想到或許是緣分,三個月後我出門買鳳梨,經過房仲就順便問一下,才知道房子還沒出售。」後來他很有誠意出價,屋主原本要賣1250萬元,但他順利以1068萬元,買下心目中的理想好宅。

膝關節買到6年屋齡的房子,雖然空間不大卻很舒適
2.膝關節買到6年屋齡的房子,雖然空間不大卻很舒適。

膝關節的房子不大,嚴格講算是套房,一房一廳一衛,跟一般套房一樣,一進門就是流理台,也就是所謂的廚房;權狀18.55坪,但35%的公設比相當高,幾乎吃掉1/3坪數。「沒辦法,想要買新一點的成屋,就得花多錢買公設,我房子實際可用面積,大約將近12坪。」房子雖然不大,但該有的都有,膝關節選擇最簡單的系統櫃來裝潢房子,做好應有的收納。

家中做了許多系統櫃做收納,擺設書籍與公仔
6.家中做了許多系統櫃做收納,擺設書籍與公仔。

簡單來說,膝關節家走簡約鄉村風,客廳與主臥共用同一個空間,由於收藏不少經典電影DVD,為了看電影或電視過癮,55吋大螢幕的電視是一定要的;沙發特別到家具館挑了一個比較暖色熱情的雙人沙發,兩邊裝了環繞喇叭,看起電影更有FU。

暖色系雙人布沙發,搭配木質地板


4.暖色系雙人布沙發,搭配木質地板。

地板是木頭地板,壁紙則選了一般男生比較不會選的淺綠碎花款。「我喜歡很跳的顏色,而且這款壁紙,它是3D的,花看起來有立體的感覺,但價錢有點貴。」讓他搥心肝的還有窗簾,兩片窗的窗簾,卻讓他大失血。「因為強調遮光性強,又是很好的布料,一共花了6萬4,但我想說第一間房,就很捨得花下去,心裡有點滴血啦。」

牆面挑選淺綠碎花款壁紙,裝飾時鐘也很復古
3.牆面挑選淺綠碎花款壁紙,裝飾時鐘也很復古。

一物多用,電視櫃、書櫃與置物櫃三合一,上頭還有他過去收藏的各類公仔;冰箱、洗衣機一樣設計了櫃子收納,避免遮採光,陽台外推出去的一坪空間,則選擇做了靠牆矮櫃,上面擺滿他愛看的漫畫;為了營造鄉村風的FU,客廳上頭主燈以及床頭旁的掛燈,甚至是牆角的壁掛鐘,都有種復古的味道。「我很喜歡復古的東西,這些燈我是跑到四平街去挑的,那裡專賣一些家具跟燈具,而且價格不貴,可以去那裡挖寶。」

復古燈具是在四平街買的,膝關節常去那裡挖寶
7.復古燈具是在四平街買的,膝關節常去那裡挖寶。

膝關節說有很多人問他,為何想找內湖的房子?他表示過去租過大同區半年、士林大北路3年半、西門町南寧路6年、京華城隔壁巷子1年,後來落腳在內湖江南街住了5年。他開玩笑地說,大同區的記憶實在太可怕,根本是住在一個鬼屋。大北路很方便,畢竟在士林夜市裡面。南寧路也是很方便,而且房租便宜,但搬到內湖後,他覺得這裡的城市感,景觀、綠地湖畔,節奏都與市區不同,所以決定人生第一間房,就要買在內湖。

陽台外推的空間做了靠牆矮櫃,上面擺滿愛看的漫畫
5.陽台外推的空間做了靠牆矮櫃,上面擺滿愛看的漫畫

只是內湖的房價真的讓他不敢恭維。「內湖目前聽到新建案就是最貴的大概落在一坪220萬元,但大部份新成屋都落在一坪100-130萬元之間。如果早個3、4年,當時都是60-80萬元。現在真的整個追不上。我心想,服貿過了之後,很可能內湖電梯大樓就會飆到一坪100-120萬元,目前是80-95萬元之間居多。當然還要看物件與年份,公寓則是55-80萬元都有,要看地段,江南街的公寓已經都是一坪70-80萬元在跑,實在太可怕了。」

雖然一個人住,但浴室小巧乾淨


8.雖然一個人住,但浴室小巧乾淨。

所以最後他在陽光街一帶,挑到了一坪50幾萬元,只有6年屋齡的房子,對他來說真的是撿到便宜。「我主要是看上它的景觀,房子往外看出去是一大片綠色坡地,一旁又有停車格,畢竟我的房子沒車位,這樣開車也不怕沒地方停。」

窗外是綠地公園,看起來心曠神怡9.窗外是綠地公園,看起來心曠神怡。

膝關節表示,買房還是要看個人需求,是要自住還是投資,或者是投資兼自住,都是考量買房的重點;過去他租房,興起買房的念頭也已經是10年前的事,就怕房價一直往上飆,一次買鳳梨的外出,讓他幸運的圓了有殼夢,他笑著說他的內心還是有夢幻地帶,就是金湖路347巷、363巷,即便現在買了房,但這個方向還是沒改變,希望哪天結了婚有了家庭,能換間房,住到那條巷子。

膝關節小檔案

影評人,過去是報社電影記者,幾年前離開報社,成為自由作家跟影評人,常在網路發表影評或針砭時事,受不少網友青睞,跟電影圈關係深厚,熟知電影文化、人物故事,是業界頗推崇的影評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