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01459

秀琴&致遠蝸居12坪窩 開原住民餐廳拼買房

相關關鍵字

#大嫂團 #秀琴 #買房 #開店 #租金 #套房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秀琴提供   

6年前以「大嫂團」身份踏入演藝圈後,秀琴以她的幽默與真性情,受到觀眾喜愛,3年前她從大嫂團單飛,希望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她練團開演唱會,也主持節目,今年2月她與老公陳致遠在台北花博開了原住民餐廳,花蓮燒烤店則頂讓給別人,現在夫妻倆一起努力,朝在台北買房的夢想邁進。

秀琴在台北通化街附近,以月租2萬租了間12坪大的套房

1.秀琴在台北通化街附近,以月租2萬租了間12坪大的套房。

之前秀琴與老公分隔兩地,陳致遠在花蓮開燒烤店,她在台北拚演藝事業,夫妻分開賺;這幾年她在台北通化街附近,以月租2萬租了間12坪大的套房,只花不到1萬元,就把一間套房隔成1房1廳1衛,而且家裡很多東西都是自己DIY。「一個人住在外面,省最重要,我的物慾雖然不高。可是還是希望住的地方,有一點小質感,住起來也比較舒服,所以買一些材料來自己動手做,我覺得省又美觀。」

雖然空間不大,還隔出4坪大的客廳


2.雖然空間不大,還隔出4坪大的客廳。

因此一進門看到的,就是她自己DIY的鞋櫃。「這些鞋子將近一百雙,我花蓮的家還有300雙,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因為鞋子實在太多,所以我乾脆自己做類似展示櫃的鞋架,我去買保麗龍,然後去賣場裁木板,保麗龍一個才100元,省很多。」秀琴平時看起來像個傻大姐,沒想到也會有這樣的巧思,花小錢製造質感。

秀琴說錢要花在刀口上,她與老公陳致遠在台北花博開的Lafung樂飯原味石屋,15坪的店面原本打算花50萬裝潢,沒想到最後追加到150萬。夫妻倆開的原住民餐廳,雖然賣的是道地的原住民風味,但裝潢卻像居酒屋,雖然空間不算大,但挑高加上明亮的燈光,以及原木的桌椅,原始跟現代相融合,感覺非常舒適。「由於我們周一公休,二到四都是下午四點以後營業,五六日才是從中餐供應到宵夜,所以店裡裝潢還是要明亮一點,也不能太原野風,要大眾一點,接受度才高。」

秀琴與老公陳致遠開的原住民餐廳,頗像日本居酒屋
5.秀琴與老公陳致遠開的原住民餐廳,頗像日本居酒屋。

餐廳經營了七個月,目前還沒回本,不過客源已經慢慢穩定
8.餐廳經營了七個月,目前還沒回本,不過客源已經慢慢穩定。

店裡的裝潢設計與材質,秀琴與致遠都精挑細選,省東省西還是超支,但他們強調店裡的服務與食材絕不打折。「雖然走平價路線,但所有食材都是每天一早,致遠親自去市場買,有時候一些海鮮,還專程到漁港批貨,就是希望來客人吃到最新鮮的東西。」

陳致遠親自挑選食材並料理,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
7.陳致遠親自挑選食材並料理,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

為了表示決心,與過去投資燒烤店不一樣,這次陳致遠專程去學廚藝,每一道菜都是他親自下廚,陳致遠說:「現在就像個上班族,親自去學去採買,才發現其實很不容易,但越是這樣我越覺得踏實,畢竟學起來的技巧是自己的,也能掌控每一道菜,確保客人吃到的,都是最好吃的料理。」包括台灣岩燒雕魚、阿美族燒蝦等,都是店裡的招牌,店經營了七個月,目前還沒回本,不過客源已經慢慢穩定,陳致遠:「我對自己的手藝有信心啦,我們很多客人都是吃了再回流的,這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沒通告的時候,秀琴都會到店裡幫忙
6.沒通告的時候,秀琴都會到店裡幫忙。

現在夫妻倆加小孩,一家3口還是先住在12坪的套房,雖然空間不大,但秀琴很會利用空間,客廳與臥室運用吊衣架隔開,硬是多了4坪的空間做為客廳,除了沙發、電視,還有一個櫥物櫃,感覺還挺時尚的。「裡面我放了很多我的收藏,像小丸子、哆啦A夢啦!童心未泯。」隔了個客廳,省掉餐廳,茶几拿來當做餐桌,冰箱就藏在進門右手邊的簾子裡。

靠窗的地方有個小吧檯,能煮簡單的食物


4.靠窗的地方有個小吧檯,能煮簡單的食物。

而主臥其實就一張雙人床,秀琴喜歡鮮豔一點的顏色,刻意選用粉紅色的被單,製造溫馨的感覺。一家人住的套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靠窗的地方有個小吧檯,能煮簡單的食物,沒有抽油煙機,油煙直接排到窗外,秀琴把一間空蕩蕩的套房,花不到1萬元,利用巧思給了新的感覺。

秀琴喜歡鮮豔的顏色,主臥刻意選用粉紅色的被單,製造溫馨的感覺
3.秀琴喜歡鮮豔的顏色,主臥刻意選用粉紅色的被單,製造溫馨的感覺。

不過秀琴也表示,畢竟是租的房子,她建議不要買太大、太重的家電與家具,免得搬家累死自己。現在餐廳的生意正起步,等穩定之後,會考慮換租大一點的房子,畢竟12坪的房子自己住很足夠,但一家三口住就有點擠;她說,過去陳致遠打球賺很多,夫妻倆手上曾經擁有好幾間房,現在從頭開始,夫妻倆要努力賺錢,將來希望能在台北再買房子,讓生活過得更踏實。

秀琴小檔案

秀琴,前職棒明星陳致遠妻子。原住民擁有好歌喉及喜感,過去是大嫂團,三年前單飛力求轉型,目前在台北租房,對生活品質有一定要求的她,即便是租房子,也講求美感,對居家設計自有一套省錢又美觀的方法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