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60045

美女攝影師Lingo落腳桃園 工作室走清新自然風

相關關鍵字

#Lingo #桃園房市 #買房 #工作室

文、圖/Mr. Lee  部分圖片/Lingo提供

平面Model出身的美女攝影師,若你眼睛夠利,應該有在電視上見過她,Lingo還拍攝過廣告與電視劇,她也將這些戲劇經驗應用在拍攝上,以善長引導與風格多變著稱,原本與朋友在台北合租工作室,去年決定在桃園買房開個人攝影棚,台北攝影棚也依然維持。

Lingo原本與朋友在台北合租工作室,去年決定在桃園買房開個人攝影棚1.Lingo原本與朋友在台北合租工作室,去年決定在桃園買房開個人攝影棚。

「長期在台北與朋友合租工作室,原本有想過自己租一間,但聽到太多同行大嘆房租漲價,或砸大錢裝潢到最後還是房東的,感覺在台北租房不划算,加上認真思考把攝影變成事業才決定買房。」一開始,Lingo從台北看起,以設定一千萬以下條件來看,但在台北幾乎不可能找到,只好慢慢往外圍找,林口價格雖然可接受、還有捷運利多,可惜潮濕氣候讓她猶豫了。

「最後乾脆再往南,看到老家北桃園一帶,現在這間當初一走進來,就覺得空間絕佳採光感很舒適,方正挑高格局也合我意,周遭生活機能也很不錯、甚至步行可到新光三越百貨,加上鄰近公園,也很適合拍攝外景,就下定決心買下。」Lingo攝影工作室位於桃園市大業路上,坪數約30坪,價格約在一千萬內。

工作室方正挑高格局充滿機動性、加上採光效果佳,無論拍攝哪種風格都很適合。(Lingo提供)2-3.工作室方正挑高格局充滿機動性、加上採光效果佳,無論拍攝哪種風格都很適合。(Lingo提供)

2-3.工作室方正挑高格局充滿機動性、加上採光效果佳,無論拍攝哪種風格都很適合。(Lingo提供)

當初裝潢設計如何規劃?「我是攝影師,空間規劃上當然以攝影眼出發,我希望無論從哪個位置看去,都可以成為很棒的構圖畫面,就不能用一般攝影棚死板的白牆,也因為要每個角度拍照都要漂亮,當初可說是費盡心思,例如每一面牆材質、窗簾配色或地板磁磚…等都不能太普通;另外,所有家俱不僅造型要好看也都要能搬移,包括椅子、電扇、木櫃、茶几,甚至連冰箱都必須融入拍照氛圍,每一件我都找超久,甚至還找到上游家具工廠,造型好看同時又不能太貴,到時淘汰才不會心疼。」

工作室各空間皆費盡心思,所有家俱椅子、電扇、木櫃…等不僅造型好看也都要能移動5-6.工作室各空間皆費盡心思,所有家俱椅子、電扇、木櫃…等不僅造型好看也都要能移動,甚至連粉嫩的冰箱都能融入拍照氛圍。

甚至連粉嫩的冰箱都能融入拍照氛圍

5-6.工作室各空間皆費盡心思,所有家俱椅子、電扇、木櫃…等不僅造型好看也都要能移動,甚至連粉嫩的冰箱都能融入拍照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甚至連不起眼陽台也是個有fu的拍照空間,「原本想把故障的逃生設備拆掉但太麻煩,後來乾脆把這區佈置成一個後花園空間,工作累時坐在這裡喝咖啡眺望遠方,感覺也挺愜意呢!」不過Lingo也表示因為預算有限,只要能做的都不假他人之手,「所有空間規劃或畫設計圖統統自己來,甚至連貼地板、刷油漆…也難不倒我,辦不到的我就發工班,因為空間大部份管線規劃以攝影棚方便運作為主,最後不小心弄得很複雜,溝通之間也有許多眉角要應對,但看到最後滿意成果,這些辛苦過程都是值得的!」

就連不起眼陽台也是個有fu的拍照空間,Lingo把這區佈置成一個後花園,超愜意7.就連不起眼陽台也是個有fu的拍照空間,Lingo把這區佈置成一個後花園,工作累時坐在這喝咖啡眺望遠方,感覺超愜意!

門口玄關櫃上擺滿包括月曆、明信片、攝影集…等滿滿Lingo攝影作品4.門口玄關櫃上擺滿包括月曆、明信片、攝影集…等滿滿Lingo攝影作品。

身為買房加上創業的過來人,Lingo要給年輕人什麼意見?「我過去有段時間與家人四處租屋,住過別墅也住過眷村,那段時間最大感想,就是花了很多錢在付房租,但最後好像什麼都沒得到(除了家人間的珍貴回憶),因此現在心態上會調整,有機會買房就要把握,預算不夠就先買小房,花點心思裝潢也可以住得很舒適,待未來有機會變賣再慢慢換大的,最重要是審慎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

可移動的化妝桌,將化妝桌換地方陳設,這裡也成為拍攝空間,地板貼皮也是Lingo親自挑選的8.可移動的化妝桌,將化妝桌換地方陳設,這裡也成為拍攝空間,地板貼皮也是Lingo親自挑選的。

就連浴室也充滿巧思,裡頭有個雅緻的泡湯,不說還以為來到小湯屋。(Lingo提供)9.就連浴室也充滿巧思,裡頭有個雅緻的泡湯,不說還以為來到小湯屋。(Lingo提供)

Lingo小檔案

台灣女攝影師,平面model出身,擔任過電視戲劇與廣告演員,以善長引導著稱,攝影風格獨特多變,無論是情侶/旅遊寫真、服裝設計主題攝影、劇照式旅遊婚紗/結婚公證記錄…等風格都很拿手。FB粉絲專頁:Lingo image 蘋果耿映像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