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43369

Eason開啟省錢模式 7年存400萬買第一間房

相關關鍵字

#Eason #買房

文、圖/芥末紅 圖/Eason提供

藝人Eason擁有內湖黃金單身窩,其實是租房租到希望有一間自己的家,他花了7年存到將近四百萬頭期款,1年大約存50萬,維持了七年的「省錢模式」,才買下人生第一間小窩!

藝人Eason開啟7年「省錢模式」,存到人生第一間房的頭期款1.	藝人Eason開啟7年「省錢模式」,存到人生第一間房的頭期款!

買到現在的住處其實也有點因緣際會,因為他原本看上的房子是總價800萬、比較舊的公寓,其實對方開850萬,看了一年,頭期款沒有存那麼多,想殺到800萬,就下定決心要買。會很喜歡那間舊公寓,是因為窗戶看出去有河景,但是房東很硬,就連849萬便宜1萬都不給殺,交涉了三星期不退讓。Eason也賭氣,「你要賣850萬我就是不買!」

Eason曾在民生社區附近的撫遠街租屋5.	Eason曾在民生社區附近的撫遠街租屋。

Eason陸陸續續看了100間房子,拖了一年,但一年當中又多存70、80萬,頭款多了一些,就可找總價稍微高一點的。而現在的房子1200萬左右,對他來說還是蠻「ㄍㄧㄣ」,但就當作給自己一個壓力跟目標,硬著頭皮買。現在反而非常慶幸當初那個房東非常硬,因為這間他更喜歡。「買房很像找女友、找老婆,剛分手很氣、氣到要崩潰,一年之後卻遇到了更好的緣分。」現在這間新房屋齡4年半,住進來事業運很順遂,他笑稱:「這是我的起家厝。」

說到找房子的心路歷程,也是挺辛酸的,「一開始看到蛋黃區的房價,像是東區,心都碎了!感覺遙不可及。」離譜的房價重擊Eason的心,環境比較不好像是接近菜市場的,價錢還是很高,看到灰心。後來開始看蛋白區,「我那時候也沒有車子,騎摩托車錄影,汐止、五股那邊去,一天光騎車來回一個多小時、快要兩小時。」常常騎到攝影棚淋成落湯雞,後來朋友建議把交通費跟時間,與其買車解決,不如住小一點的房子,離工作近。因此後來考量通告都是在內湖,就選在內湖置產。

東區的高房價,對許多人來說搖不可及3.	東區的高房價,對許多人來說搖不可及。

捷運交通方便,又臨近電視台,讓Eason選擇在內湖買房2.	捷運交通方便,又臨近電視台,讓Eason選擇在內湖買房。

Eason租房10年,換過10間房子,大部分在大安區跟東區,後來搬到撫遠街新東市場附近,也是那時開始「省錢模式」。從有買房想法,存錢到付出頭期款大約花了7年時間,Eason的秘訣是控制自己的伙食費跟交通費,堅持不買車,「買車基本上要花一筆錢,照顧車子的費用太可怕,租車位、停車費,平常加油、保養、燃料稅。」算下來,基本上有車擺著不開也是開銷。如果換算月付一萬養車,不養車的話等於一年多存十萬。

Eason曾到汐止看房,但光是騎車通勤來回就要花一個多小時4.	Eason曾到汐止看房,但光是騎車通勤來回就要花一個多小時。

另外一方面是控制娛樂伙食費!即便是出社會工作,還是要回到像大學時代,租了新東市場附近的房子,等菜市場11點半開始大特價的時候,去買蔬果、菜類,因為最後半小時便宜賣,抓準時間點去買,將伙食費控制在一個月三千塊左右,五、六百塊蔬果菜分裝分成一星期分量,這是辦的到的!

藝人Eason目前活躍於主持界,也主持網路直播節目7.	藝人Eason目前活躍於主持界,也主持網路直播節目。

例如自己煮爌肉,可以當兩三天的主食,剩下配菜可以炒青菜、煮南瓜、地瓜,吃起來真的非常節省,用腦力去換,要洗碗,花時間出勞力,多一點廚房家務事。「我從來不下廚的人,煎荷包蛋煎到失敗,現在會煮麻油雞、洋蔥湯、中式西式自己摸索,不要太難的,都已經會做!」

新東市場很好採買,Eason都自己下廚節省開支6.	新東市場很好採買,Eason都自己下廚節省開支。

想擁有自己的小窩並不難,認清自己的能力之後下定決心朝目標前進!Eason的建議是真的要努力節省,把節省的習慣,植入到生活當中,比較容易存到第一桶金,買下去之後,有了壓力,不會再輕易花錢,就會持續的把節儉的習慣延續下去。

Eason小檔案

「Eason」黃尹宣曾跟LEO、KID組成搞怪團體「CIRCUS」,大膽脫序的行一戰成名,現在各個成員各自投入不同領域發光發熱。Eason是《來自星星的事》外景及節目主持人之一,專闖令人聞風喪膽的鬼屋,也常上《綜藝大熱門》、《命運好好玩》等節目擔任嘉賓,也擁有網路直播節目《一起窺網紅》和《Fami通街頭頑童》。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