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10105

旅遊達人艾瑞克 內湖單身宅走極簡飯店風

相關關鍵字

#艾瑞克 #極簡風 #葫洲站 #住的故事

文/雷伊霓 圖/艾瑞克提供

藝人艾瑞克之前演過偶像夯劇《萌學園》,最近轉型旅遊達人,經常上節目、辦講座分享經驗,而他旅行多國住過各式各樣的新穎飯店,就連自己的房間也裝潢得很有飯店風。

艾瑞克從藝人轉型旅遊達人,經常受邀上節目

1.艾瑞克從藝人轉型旅遊達人,經常受邀上節目。

高中、大學都在加拿大留學,艾瑞克已經習慣獨立生活,八年前畢業回台灣進入演藝圈,原本在外租屋,直到兩年前爸媽在內湖買房子,他才決定搬回和家人同住。「新家買在內湖靠近捷運葫洲站,是一棟獨棟五層樓的物件,一樓是客廳和廚房、二樓是爸媽房間、三樓是妹妹房間,我自己擁有四樓一整層,這樣既可以和家人團聚又不失自己空間。」

 

艾瑞克笑說,這是他長大後第一次可以用自己想法裝潢房間,因此和設計師討論時,立刻說出長久以來的願望,「希望房間像飯店一樣,我的房間是長方型格局,有自己的獨立衛浴、小客廳、工作區和臥房,大約10到12坪大小,和一般的小套房類似,只是沒有廚房。」

 

艾瑞克說自己的個性很俐落,不喜歡雜亂的感覺,除了希望房間和飯店一樣,特別要求設計師一定要走極簡風。「我的房間顏色以黑、白、灰三色為主,牆壁是全白的油漆,訂製的櫥櫃有兩個白色的、一個黑色的,書桌也有配色,顏色很有一致性。」

 

家具大都是訂製,尤其是客廳的皮沙發,找了很久才找到滿意的。「其實我不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本來想到IKEA採買就好,但是看來看去都沒有喜歡的,我有潔癖,不喜歡容易髒的布沙發,鎖定皮沙發預算一萬多元,但是發現國外品牌有現代感的都很貴,後來找到一款台灣手工訂製沙發,三人座的約台幣三萬多,雖然超出預算兩三倍,但真皮的質感很好,買了可以用很久。」

客廳的淺灰色皮沙發很有質感,艾瑞克的休憩小天地2.客廳的淺灰色皮沙發很有質感,艾瑞克的休憩小天地。

艾瑞克堅持房間極簡,但是在和設計師溝通時,設計師建議不要簡約到什麼都沒有,因此幫他在書櫃上加裝了可左右移動的黑色欄杆增加設計感,另外在床頭也訂製了幾層櫃子。「後來很後悔有這個床頭的凹槽設計,覺得很多餘根本用不到,唯一會放在上面的只有手機充電的時候。」

艾瑞克的工作區,書桌維持一貫整潔,只有筆電和旅遊資料8.艾瑞克的工作區,書桌維持一貫整潔,只有筆電和旅遊資料。

最讓艾瑞克津津樂道的是正對著床的這面牆,推進去一邊是浴室,一邊是更衣室。「這片牆很有工業風,上面漆上特殊材質油漆,可以用濕的抹布直接擦,另外也會隨著光線變化顏色,白天的自然光和晚上打燈看,氣氛很不一樣。」

床邊的窗戶看出去視野很好,正對面的牆面推進去是更衣室和浴室4.床邊的窗戶看出去視野很好,正對面的牆面推進去是更衣室和浴室。

夜晚打燈時的牆面變換不同氣氛5.夜晚打燈時的牆面變換不同氣氛。

「當初有拿一些飯店的房間照片和設計師討論,但是和現在的房間完全不一樣,還好有接近想像中的感覺。」艾瑞克說自己第一次裝潢房間沒概念,和設計師一直討論修改,才打造出現在的模樣,他也從中學到許多經驗,現在出國看到喜歡的飯店,就知道以後該怎麼裝潢。

電視只用一個簡單鐵架擺放,四個行李箱沒出國時就是擺飾3.電視只用一個簡單鐵架擺放,四個行李箱沒出國時就是擺飾。

「就連我爸媽也說很像飯店,但是他們覺得太冷調了。」艾瑞克家裡每個人喜歡的風格都不同,像是妹妹喜歡日系無印良品風,很多木質傢俱,「我非常討厭木頭色,絕對不要木頭櫃。」還好兄妹一人一層,不用遷就彼此。

浴室內建凹槽當作浴缸,可惜尺寸不夠大,身高182的他腳無法伸直7.浴室內建凹槽當作浴缸,可惜尺寸不夠大,身高182的他腳無法伸直。

平均一個月出國兩三趟,其實艾瑞克在家時間並不多,「我在台灣的時候家裡就會很亂,但出國前會把房間整理得很乾淨,這樣回家的時候感覺又像回到另一個飯店。」他的個性反映在房間佈置,除了家具,沒有多餘、不需要的裝飾品,不穿的衣服會定期捐出去。

男生少有的更衣室,艾瑞克的衣物擺放得有條有理6.男生少有的更衣室,艾瑞克的衣物擺放得有條有理。

「我很怕囉唆,不戴首飾只戴手錶,出國也不買紀念品,這樣講很假掰,但是我覺得旅遊的回憶就是最好的紀念品。」自稱票券小王子的他,會把出國的票券和實用旅遊資料用信封袋裝起來放在櫃子,對他來說算是生財工具不算收藏品。

書櫃擺放旅遊書,可移動的欄杆當裝飾更有設計感9.書櫃擺放旅遊書,可移動的欄杆當裝飾更有設計感。

艾瑞克的房間是以一個單身男子喜歡的概念去設計,他計畫以後結婚搬出去,未來的房間還是要像飯店一樣。「如果有能力的話,希望置產在松山、大安、信義區的市中心精華地段,買一個不大但是精緻的小套房,約20坪就可以。」天蠍座的艾瑞克很清楚自己個性,不喜歡舊的東西,挑飯店的準則是新開幕,兩年以上的飯店就不住了,因此未來也不打算買二手屋,鎖定新成屋或預售屋。

艾瑞克小檔案

本名李昂霖,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參與過電視劇《終極一家》、《公主小妹》、《萌學園》演出,近期轉型旅遊達人,著有《爽玩日本:跟著Eric 別再說出國沒錢沒時間》、《爽吃香港:跟著Eric 用美食當主線玩出香港旅遊王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