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7444

畫家史唯婕為盡孝而搬遷 豪宅裝潢溫暖生活化

相關關鍵字

#史唯婕 #低調奢華 #草悟道 #豪宅 #住的故事

文/劉曉頤 圖/史唯婕提供

史唯婕,一個曾在大上海擔任教職的上海女孩,嫁給中醫師的台灣男孩,近年來投入藝術創作,一鳴驚人,連續入選中部、屏東美展、新北市政府聯展,近日更受到藝術大師紀宗仁的邀請,將和另外三位當代藝術家舉辦五人聯展。坦蕩率真,而又謙虛低調,史唯婕從藝術創作到住屋風格,都不跟從潮流,只擇其所愛,傾聽自己從靈魂的聲音。

畫家史唯婕從藝術創作到住屋,都有自己的風格1.	畫家史唯婕從藝術創作到住屋,都有自己的風格。

她和先生在台中市草悟道住了5年的居宅,權狀112坪,屬於高級社區型豪宅,寬闊如同她的海派個性,但是裝潢完全不走豪華派,連對於當時流行的低調奢華維多利亞風,她都搖頭說不,只愛好簡單,所以家裡連盞吊燈都沒有,卻有古典雕花屏風、黑色方正桌椅、灰色落地窗簾、原木牆櫃,簡單線條散發高度質感。

客廳以灰黑色系呈現質感3.	客廳以灰黑色系呈現質感。

其實她本身並不崇尚享受,買這間房子時,台中市的房價也已經開始漲了,之所以要換到大坪數的房子,是因為當時她尚在世的公公身體癱瘓,她和先生希望改善居住空間,方便照顧不良於行的年邁公公,責無旁貸地擔負起照顧責任,還特別考量到老人家陽氣不足,特別需要陽光增加抵抗力,所以挑選的房子有4個陽台,公公和看護住一間方便照料,朝南的房子留給婆婆。

喜歡簡單,因此連吊燈都捨棄6.	喜歡簡單,因此連吊燈都捨棄。

買下房子後,婆婆也中風了,這是當時沒想到的,雖然更加辛苦,但她換個角度想,當初換房子也算是上天眷顧,彷彿冥冥中註定要讓他們夫婦先換大房子,後來應付老人家的雙重安頓問題,才能減省一些周章。買下時約20幾萬一坪,現在就更貴了,他們夫婦都慶幸當初先買下,再晚可能就買不起了。草悟道生活機能好,靠近中國醫藥學院和SOGO,地區熱鬧,當時婆婆75、6歲,還很活潑、愛逛街,選擇這個地點、這間房子,非常符合婆婆需求。

由於先生有一千多冊藏書,所以在裝潢上,他們以收納功能為考量,做了很多收納櫃,諸如電視櫃、沙發、餐桌旁,都利用空間做了很多隱藏式收納櫃,具高度實用性,設計亦富於質感,外表看不出是櫃子,一如他們夫妻作風含而不露,靈魂卻豐沃自成天地。

方正典雅的用餐空間

8.	方正典雅的用餐空間。

連浩大的搬家工程,他們都不假手搬家工人,上百箱書就這樣親自徒手扛來,史唯婕自我打趣說像「愚公移山」。她本身有良好美學素養,可以發揮在居家設計上,和設計師陳榮山先生細細溝通,打造出一種協調的混搭風。白色烤漆的電視牆出於她自己想法,其他牆櫃原本要搭配主色調做灰色,但顧及灰色太冷,所以改成原木色。

白色烤漆的電視牆出於史唯婕自己想法2.	白色烤漆的電視牆出於史唯婕自己想法。

牆櫃以原木色取代灰色的冷調5.	牆櫃以原木色取代灰色的冷調。

「我希望呈現溫暖、生活化,生活就是真實的溫度。」史唯婕說。性情真率,唯心唯情,她以前在上海擔任的是國小的教務主任,具「高級教師」證照,也已經上了校長特訓班,大好前程在即,她為了愛情而甘願放棄一切來台。這對夫婦都大方厚道,喜歡分享,家裡收有許多先生的中藥材,先生原本想要到偏遠地區去做義診,但是未果,基於他的懸壺濟世精神,親朋好友有甚麼疑難雜症,來家裡坐坐,他都義務把脈問診,讓客人現場包回藥材。

混搭風,收藏古典花瓶

7.	混搭風,收藏古典花瓶。

從上海找來古典窗花屏風

4.	從上海找來古典窗花屏風。

上千冊藏書中,有許多是從大陸覓來的珍貴絕版書,他打算以後時機成熟時捐出來,開放資源共享。家裡四個房間,遺憾的是沒有專屬畫室,她每天畫油畫,只能費力地蹲在地上擦拭油料。朝南的陽台不怕潮濕,可以堆置她的畫作,但是依然不夠放,為了藝術熱忱,她只好克難點,常常搬移,婆婆喜歡這裡和北斗的老家兩邊輪流住,她就總在婆婆回北斗時,把畫搬來婆婆房間放,等婆婆回來前,再一一搬走。

先生打算為她在附近租一間畫室,但是她不願增加先生的經濟負擔,希望可以找到一間月租5千多元的簡陋空間,能揮灑藝術就行了。近來,史唯婕受到藝術大師紀宗仁的邀請,2月11日至3月18日期間,將於國泰世華藝術中心,與紀老師等和另外三位當代藝術家舉辦五人聯展,她的作品主題是《五行相悅》,系列畫作把中國古代五行的相生相剋,陰陽的交替,天干地支融合在西方的油畫繪畫中。她非常感念紀宗仁邀請,和大師一起聯展難免緊張,但盡全力則無愧,她相信這是對於紀老師最好的回報。

史唯婕小檔案

藝術創作者,原籍上海,嫁為台灣人婦。孩子長大後開始重拾畫筆,作品連續入選中部、屏東美展、新北市政府聯展,2017年二月於國泰世華藝術中心舉辦當代,聯展,個人作品主題《五行相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