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張欣民
張欣民 張欣民,在房地產業界人稱他為不動產智庫,媒體稱他為「研展天王」,他從房地產記者到研展及教育訓練,到不動產資產管理,資歷完整,各大媒體經常報導他對房地產相關看法,同時也是諸多電視節目爭相邀訪的房產名嘴。
人氣 24459

選舉結束了 你發現房市誰沒穿褲子嗎?

相關關鍵字

#2024總統大選 #房地產 #新青安 #房價 #打炒房 #多空觀點
文/張欣民
 
總統大選落幕了,最近很多人都在抓誰沒穿褲子,但是你有沒有發現,選舉結束了,房市卻有很多人趁機在脫褲子,你可能會說怎麼這麼噁心啊!是啊!就是有些人,包括有些單位就是這麼噁心!
 
民主選舉為了勝選,往往都是奇招怪招盡出啊,質疑、抹黑對手早已是見怪不怪了。今年的總統大選,卻看到有候選人強烈懷疑民調公司及其調查的結果,宣稱選後要公布比對這些不準的民調公司,到時就可看看是誰沒穿褲子了,這正是借用巴菲特的名言,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選舉結束了 你發現房市誰沒穿褲子嗎?(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新竹高鐵站前的車站專用區周圍社區,近一年成交價破五望六的比比皆是。(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誰知道這次選舉結果,卻都符合各家民調公司早先的調查結果,於是媒體上、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反過來訕笑該候選人沒有穿褲子,成為今年總統大選結束後另一幅可笑的風景!
 
除此之外,在選後有些眼尖的民眾也發現,政府部門也紛紛的露出屁股來(脫起褲子來),譬如經濟部轄下的台電公司,因為累積虧損超過3800億元,於是媒體上看到這樣的標題,「選後不演了 電價恐連3年調漲」,看來因為選舉,政治考量而凍漲的電價,在選後將會讓全民有感的在動,這應是另類的「感動」吧!
 
選後都不演了
 
無獨有偶,選後大家也看到了住宅主管機關內政部公布了相關的統計數據,包括住宅價格指數、房價所得比(購屋痛苦指數)、房貸負擔率、空屋數與空屋率、待售成屋數等,數字看來都令人怵目驚心,每一個數字都在在打臉政府部門三年來的打炒房「績效」,好事者在網路上爬梳之後更發現,這些數字照往例都是在選前就該發布的,但是因為選舉,政治考量,「自動」的都延到選後才見人,又是一個選後不演了的案例。
 
這背後存在著兩個擔心,其一,是政府部門擔心讓民眾看到房價越打越高,購屋痛苦度也是越來越苦,凸顯出政府的打炒房無效與無能,各部會花了那麼多的心思及心力,還是無法給民眾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
 
擔心數據「介選」
 
其二,當然是擔心「介選」囉,上次九合一選舉執政黨大敗,高房價引發的高民怨,已是年輕族群不出來投票的主因之一,因此上述房屋市場上的統計數據這麼的難看,絕對又會有負面「介選」的效應,主管機關「聰明的」暫予蓋牌,等到選舉塵埃落定,不管是誰當選,再來「脫褲子」給大家看,大家也就見怪不怪了!
 
真的,選後再看到這些烏鴉鴉的數據,大家也都見怪不怪了!反正你已經當選了,市井小民又能奈你何呢!此時百姓只有一個非常卑微的期待,那就是新總統新政府上路之後,能夠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民生,能夠少一點算計,多一些溫暖!
 
房市政策不能只「蔡規賴隨」
 
更重要的是,新政府房市政策不能只有「蔡規賴隨」,國內房市問題已經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了,不該再任由各部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只圖症狀解,是有必要召開一場全國性的房屋國是會議了,畢竟國內房價再一直漲上去,遲早是要出大亂子的!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