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敖國珠
敖國珠 全方位的媒體人,多元角色的新女性。新聞主播、新聞記者、主持人、製作人、新聞評論...
人氣 10311

有殼無殼得靠富爸爸? 男人肩頭擔子更沉重

相關關鍵字

#敖國珠 #富爸爸 #薪水 #景氣 #農曆七月 #漲幅 #多空觀點 #快訊 #主編精選 #租售 #中古 #預售 #多空

 

最近最被討論的新聞主角,就是迷昏女星名模拍性愛光碟而成為通緝犯的淫魔李宗瑞,囂張惡劣的行徑,更甚港星陳冠希,現在人不知去向,請父母勸他出面竟然被拒絕,這樣的富爸爸教養出這樣的小孩,相較於有調查發現,台灣有六成爸爸要年過40才能晉升為有殼一族,二種爸爸差很大,富爸爸養出被唾棄的孩子,有房有車又如何?其實絶大部分的父親都努力要成為富爸爸,給兒女好日子過、有個安全的成長堡壘,是他們打拼的動力。

可是,市況不佳的年代,不少事情也難用常理來判斷。因應「實價登錄」,已經有建商推「不二價宅」,朝價格透明化邁進,只是真的沒有人講價成功嗎?需要時間來證明;而時序進入諸事不宜的農曆七月的「鬼月」,房地產交易卻很活絡,有媒體報導,光是台北市的推案量就創五年新高,雖然說,它是包括928檔期,以及上半年因為打房而延後才有的推量,但其實這也有時代在變的因素在裡頭。 

就是因為買房真是大不易,年輕族群態度更務實。跟房產專家聊到過,農曆七月房市未必一定度小月,鬼月買賣房或看得到夜總會的房子,這幾年愈來愈好賣,因為價錢好談。這就跟四樓房子總是先賣掉是一樣的,不只議價空間大,定價本來就比較低,盤算好的買家,會在推案第一時間就出手。

我家後方最靠山邊的推案,蓋得還真是不錯看,特別是就在山邊的那戶,四樓電梯透天厝,三面環院,孩子不只能追趕跑跳踫,打籃球、種菜養花都綽綽有餘,應該很具吸引力,不過,從廣告看板縫中瞄到,啊!這座距離不到一百公尺的山,其實已經住了幾戶人家的祖先,這房子賣得掉嗎?我跟工務所人員探探口風,建商當然評估過,否則不會「地盡其用」的蓋透透,而蓋間條件相對優的電梯樓房,就是為了賣相好。

大約將近十年前,就有辦公室同事不受長輩們的影響,買了間也看得到夜總會的房子,夫妻加上剛出生的兒子三人住,他們覺得平常心就能福地福人居。

沒錯,雖然買房難度年年提高,存錢速度永遠趕不上房價的漲幅,我還是要為咬牙努力為孩子購置避風港的爸爸們加油打氣,也建議,在拼命賺錢、死命省錢的同時,抛開世俗成見,找對自己最有利的「時機和地點」進場,成為有房一族指日可待。至於要不要成為孩子的「富爸爸」,繼續為孩子備車備房而拼命?唉!兒孫自有兒孫福,讓孩子如你般努力負責才最重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