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楊馨
楊馨 楊馨(Penny Yang ) 輔大社會學系畢業,早年為資深英語補教老師,後靠自學跨足房地產界,從一無所知到坐擁台北數間房產。楊馨強調以知識、智慧在投資市場上取勝;平實的文筆,精闢的分析並分享投資環境和投資人應有心態。
人氣 14260

請蔡英文努力拼經濟 我們不要變窮!

相關關鍵字

#房價 #經濟 #崩盤 #變窮 #蔡英文 #置產秘訣

文/楊馨(Penny Yang)

總統大選落幕了,大家關心的「房價」依然掛在那兒;反正高房價是十大民怨之一嘛,就當是梟首示眾,看看政黨輪替後,誰去把那顆懸在半空的高房價人頭給取下來,然後人民一擁而上替這個英雄歡呼!

總統大選落幕了,請蔡英文全力拼經濟吧!(網路圖)

還記得2015年9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美,在美國西雅圖大手筆買下了300架波音飛機;除了美國總統歐巴馬之外,各個政商名流無一不爭相恐後與其拍照合影。

這其中有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甚至連臉書的創辦人祖克柏,都搶著要與他拍合照。(人家中國大陸禁止使用臉書,可創辦人還是硬湊上去攀這個關係。)

當時我就在想,什麼是國力?經濟強盛才是硬道理!

而台灣現在呢?股市、房市相繼面臨崩盤危機,經濟發展負成長,還一堆人洋洋得意的叫好;看著房價如江河日下而拍手叫好;好像有錢人或投資人都該拉去遊街示眾,好像之前自己買不起房子、沒有地方住,都是有錢人害的⋯

但請大家做個逆向思考,經濟發展好的時候,富人也許非常富有,但其他人至少小康。但當經濟每況愈下的時候,富人的財富是被拉下了,但窮人就會因此而更富有嗎?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經濟負成長,真正的有錢人可以不跟你玩兒;把錢放到其他地方去(這世上又不只有房地產一項標的可投資);但中產階級呢?窮人呢?

大家只要小確幸,卻不思考大方向!只想等著財富被重新分配的機會,完全不知在尚未重新分配之前,國家的經濟即可能已完全崩塌!

富人變窮了,但還是可以過得比原來的窮人好些;窮人更窮了,接著而來的是通貨膨脹、民不聊生⋯

房價崩盤了,所有與營造相關產業的工作從事人員全都失業了;失業的人轉往其他行業發展,也許就變成你現有行業的競爭對手。

等到骨牌效應發生,大家都失業了,房價的高低還有誰會在乎呢?

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在這次選舉中大獲全勝,卻沒人敢把「打房」二個字說出口。現在的經濟成長率還需要「打」嗎?

我不知道這是否是大多數想要小確幸的人所樂見的,然後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們大家都變窮了!誰敢站出來做這個民族罪人啊⋯⋯

楊馨新書「宅女飛揚心」封面

1991年畢業於輔仁大學,曾任職補教英語老師與廣告公司AE,之後成功經營語文補習班20餘年,2004年開始投入房地產,同時有其他海外異業結合產業發展中,個人喜好旅遊、潛水、閱讀及寫作,致力幫助流浪動物,平日喜歡宅在家中,手機與網路即可操控生活與事業。

 

楊馨偏愛研究國學、歷史及各國古文明,以閱讀自學方式開啟房市投資契機,是一位善用智與知識創造財富的才女型投資人。

新書「宅女飛揚心 ─ 城市收租集」正在各大書局與博客來網路書店熱銷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