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92681

翁立友千萬入住景美 30年老屋宛如新居

相關關鍵字

#翁立友 #金曲歌王 #金曲獎 #中古屋 #裝潢

文/戴志強    圖/大大娛樂、年代電視

來自彰化的「金曲歌王」翁立友,父母在菜市場擺攤養大他和弟弟,一心想買房的他,前年以1千多萬相中台北市景美區30年的中古屋,還刻意選買一樓公寓,他懷抱感恩的心情說:「爸媽年紀大了,我不想讓他們回家還要爬上爬下。」弟弟搬回家裡,一家四口一起生活。

↓景美區向來是老一輩眼中的優質住宅區

翁立友回憶,小時候爸媽在彰化菜市場工作,家境不算優渥,曾因為在外欠債,一家人四處躲債,居無定所,那時翁立友便在心中立定志向:「等我有一天功成名就,一定要買房子讓全家人過好日子。」三年前,翁立友終於一圓小時候的夢想。

↓翁立友在景美買下第一間房,接爸媽與弟弟一起同住

不過在台北市買房談何容易,在台北市租屋多年的翁立友也知道這個道理,他不奢望在市中心買房,也從沒幻想要買豪宅、新大樓,而把目標放在自己能力所及的公寓,「希望房屋總價低於1千5百萬,也不用新成屋大樓,沒有電梯的舊公寓也行。」

←老公寓經過改裝後,相當新穎

三年前,終於在台北市景美區、靠近公館商圈附近相中一間近30年的中古屋,雖然屋齡稍長,但屋況不差,外觀也都經過拉皮整修,前屋主更把屋內管線重新整建,地板也換鋪拋光石英磚,他開心笑說:「整個房子感覺好像新的,雖然是四樓舊公寓,卻沒有老房子的外觀。」

最讓翁立友滿意的是,這間老公寓位在一樓,「爸媽上了年紀,膝關節不適合天天爬樓梯,住在一樓對老人家最好。」由於總價不到1千5百萬元,符合他的預算,翁立友決定買下,還為50坪的房子做了局部改建,「我把家裡改成三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獨立衛浴。」更驚人的是,翁立友強烈要求每個房間的浴室都有窗戶,「這樣上完廁所才舒服,才不會有怪味道嘛!」

翁立友之所以選在景美區置產,因為附近生活機能完備,「住家附近有萬芳醫院、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搭乘捷運也可以在15分鐘左右抵達台大醫院,離公館商區也很近。」他笑稱有朋友從彰化北上,一群人會在公館聚餐大啖美食,非常方便。

↓翁立友買房後,常約師弟妹們來家裡玩

此外,住家附近緊臨文山運動中心,離政大、世新、中國科技大學不遠,翁立友閒暇之餘也可以選擇在這些學校運動健身;公館旁的福和橋下,更是打球、慢跑的好去處,據房仲業者透露,翁立友三年前買下的中古公寓,目前已經漲了一成,儘管漲幅不大,至少還是穩賺不賠,且因該區域相當寧靜,非常適合居住,賣屋的人不算多,大讚翁立友眼光獨到,有繼續投資房地產的潛力呢!


翁立友 小檔案

本名翁攀斐,1975年5月9日生,在三立《新人歌唱排行榜》表現優異而發行唱片,發行《求籤》、《不能講的秘密》、《行棋》等專輯,2009年拿下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是一位很有觀眾緣的歌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