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27295

私角落/酷斃了!模型玩具迷羨慕的鋼彈世界

相關關鍵字

#徐日明 #竹科 #模型 #玩具 #布置 #裝潢 #模型玩具 #住的故事

文.圖/于雪嵐

身為竹科大公司高階博士主管的徐日明,喜歡玩的不是小白球而是鋼彈(日本科幻機器人動畫),家裡收藏的不是名畫而是模型玩具。「朋友都說我家佈置很簡單,但櫃子裡很精彩,像是另一個家,是模型玩具的家。」

徐日明目前住在竹東的透天別墅,70多坪,總價五百多萬元。「我看房子看了很多年,終於等到SARS期間有低點可進場,買來沒有做太多裝潢,只是要求櫃子要多一點。」徐日明的家幾乎以書和玩具來佈置,比起裝潢的美觀與否,他更在乎模型設計的擺放。

↓比起裝潢的美觀與否,徐日明更在乎模型設計的擺放

走進二樓的主臥室,就可看到左邊的大櫃子裡滿滿都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模型玩具,旁邊的電視櫃裡也有好多艘航海王的船模型,下方更多各色各樣的鋼彈。

↓二樓主臥的大櫃子裡滿滿都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模型玩具

「小時候因手指會不由自主的抽動,爸媽帶我去看醫生,被診斷出是自律神經失調,醫生建議可以玩模型玩具來訓練手指小肌肉的穩定性。」從此徐日明迷上了模型玩具,自己看說明書組合、上漆、塗膠,悠遊科幻機器人─鋼彈世界。

對鋼彈歷史瞭若指掌的徐日明說,鋼彈(日語:ガンダム,英語:Gundam)是日本動漫家富野由悠季的科幻機器人作品,有好幾代系列,MG全組他幾乎都有。他就像中毒似的,一個接一個買,一套接一套組裝,「玩模型可訓練立體感,對學理工的人很有幫助。」

↓主臥的櫃子和電視櫃中最多模型玩具,他最愛左邊的機動戰士鋼彈,因材質和一般塑料不同,一個要價四千多元

當初買房子時沒做什麼裝潢,只有做大櫃子給模型一個家,但愈來愈多,多到滿出來,從主臥一直延伸到一樓客廳到二樓兒子的房間。徐日明笑說:「朋友來時被滿地的模型嚇一跳,問我是買給兒子玩的嗎?我說是自己愛玩。」他承認當初沒有裝潢多一點的收納空間很可惜,上千個鋼彈好多都被兒子蹂躪破壞了,放在櫃子裡就安全點。

玩模型不但可以訓練3D立體概念,還能增進父子感情。主臥大櫃子裡的「三國傳」系列就是徐日明和兒子一起組合的。「給孩子的玩具要安全,玩模型也教他歷史和空間設計概念。」

↓當初以低價購買透天別墅的徐日明,希望再等房價低點時買更大的房子,最好有一間玩具收藏間

除了鋼彈,徐日明也和兒子一起玩樂高積木。兩人一同建造大型城堡,就像建造自己的家一樣,從兩人世界到三人世界,後來再多個千金變成四人世界。他希望以後再等房價低點時買更大的房子,最好有一間玩具收藏間,能把鋼彈等玩具都分門別類收納好。

↓徐日明也和兒子一起玩樂高積木,兩人一同建造大型城堡,就像建造自己的家一樣

徐日明 小檔案

徐日明是竹科科技公司高階博士主管,從小就愛玩模型玩具,至今收藏鋼彈超過三十年,組合過上千支,本來家裡任何角落到處是模型玩具,後來被小孩破壞損失慘重,目前只剩主臥房滿滿的大櫃子裡的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