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68308

冠軍吉屋!台大美女教鋼琴 獎盃多到變壁飾

相關關鍵字

#彭禾瀞 #鋼琴老師 #透天店面 #鋼琴

文.圖/于雪嵐  部分圖片/彭禾瀞提供

頂著台灣大學音樂研究所的頭銜,台東人彭禾瀞三年前跟著在竹科工作的男友到新竹市開個人工作室。原本只在兩房的租屋處教鋼琴,沒有招牌、沒有琴房,一開始只有五、六位學生,沒想到指導第一位學生比賽就得第一名,之後慕名而來的學生愈來愈多,也將兩房的工作室換成三層樓的透天店面,每月繳1萬2千元租金,當作教課的琴房兼住家。

←彭禾瀞指導的學生比賽成績佳,學生越來越多

「三年前剛開始到新竹,只在客廳放一架鋼琴就教了,後來房東要賣房子,怕換教室學生會跑掉,索性就用不到500萬的價格買下了那間房。」但得獎的學生愈多,三年來指導參賽得獎的獎盃獎狀高達31座,也吸引許多學生慕名而來,彭禾瀞只好再添一台鋼琴,但自己的生活空間就變小了,想換大一點的琴房兼住家的房子。

一年前與男友就近找到目前位於光復路巷弄裡的社區店面,三層樓、一層約十坪,租金1萬2千元,距離原本的工作室不到300公尺距離。「對面補習班坪數大一點,租金是這裡的兩倍以上,大馬路上的店面更不用說,新的逼近10萬元,我想我的工作室不用招攬過路客,都是靠家長介紹學生,要省錢就找舊一點的房子,20年的也沒關係。」

↓光復路的透天屋,租金比大馬路旁便宜一半

於是,彭禾瀞和男友把這間房做了簡單的裝潢,一、二樓是音樂工作室,一樓玄關處有個大書櫃,擺放著琴譜與音樂教材,而高達31座的獎盃與獎狀則成了牆面最好的裝潢,此外,一、二樓各有一間隔音效果好的琴房,以粉紅色為佈置重點,十分浪漫;三樓則規劃為簡單的住家。

↓一、二樓各有一間隔音效果好的琴房,以粉紅色為佈置重點,很浪漫

←自住的區域以簡單傢俱佈置,小巧溫馨

平時店面門口沒掛招牌,鐵門拉下來根本看不出是開什麼店,但光靠口碑就能吸引許多想比賽得獎的學生上門,彭禾瀞笑說:「我從小學琴很少參加比賽,沒想到指導學生卻很容易得獎,一年大大小小的比賽近十場,看多了就知道評審的標準在哪,愈教愈有信心。」而現在最遠有從台北下來的學生,只為了一周來上課一小時。

↓滿滿的獎狀跟獎盃,是最好的裝潢

彭禾瀞自大學唸音樂系以來就開始當鋼琴家教,至今十年來作育英才逾兩百名,目前一周七天都在教琴,學生數約60位。她也透過部落格和學生、家長交流,十分用心。她希望努力教學,最終的心願是能買棟自己的工作室,指導更多學生得獎。


彭禾瀞 小檔案

三年前自台大研究所畢業後到新竹教鋼琴,指導第一位學生參賽就得第一名,其他家長隨之慕名而來,至今指導學生比賽逾三十個獎盃獎狀,獲獎率百分之百。目前為曉禾音樂工作室負責人。(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rtist_room)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