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53022

鄉村拼布風大改造 60坪居家變夢想工作室!

相關關鍵字

#游如意 #拼布

文.圖/于雪嵐  

拖著一身疲憊,剛從中國昆明教課回來的拼布老師游如意,只要回到位於台中圖書館附近的60坪新家,走進灑滿陽光的大廚房裡作菜,精氣神馬上恢復,身心靈立刻放鬆。「家對我來說不只是休息的地方,能為自己和另一半做一頓美味佳餚才是幸福。」

↓大廚房在採光最好的角落,朋友來可以一起做菜

擔任拼布設計指導老師的游如意,在部落格還不太興盛的年代,就自行架設網站分享拼布生活,後來在網友鼓勵下,離開台中搬到竹北開工作室,之後學生越來越多,連中國的網友也陸續邀約開課,她一、兩個月就得往中國跑。

↓大面拼布可做壁飾,也可當被子保暖

在竹北待了五年,打下事業根基後,動了想搬回台中的念頭。去年,她在購屋網站中尋找,鎖定南區新蓋好的台中圖書館一帶的房子,看中一間60多坪的中古屋。「我們夫妻倆很喜歡看書,所以希望離圖書館近一點,這間房是兩面開窗的邊間,沒有公設,很符合我們的條件。」

之前有五年開店經驗,讓她對成本和預算也特別留意,「雖然很喜歡這間房,但細算後覺得屋主開價太高,所以我們找認識的仲介去談。」最後友人仲介幫他們談了不到八折的好價格,60多坪的四房中古大樓,居然才五百多萬元,讓他們非常開心。

←縫紉機上方的木條牆面是喜歡各種DIY的游如意和老公做的

幾個月前才搬進新家,裝潢和佈置全出自喜歡設計和DIY的游如意之手,家裡走的是輕鬆自在的鄉村風格,也把自己最愛的拼布設計融入其中。「我和老公都喜歡自己動手做,縫紉機上方的木條牆面就是我們自己釘的,拼布壁飾則是我最愛做的拼布作品。」

廚房和餐廳是喜歡下廚的她最重視的空間,所以裝潢費多半花在全新改造的大廚房,其次是以洗石子牆面取代磁磚的兩間浴室。「我很愛做吃的,所以廚房安排在採光最好的角落,而且很大,朋友來都可以一起做菜。」而有整面書牆和大餐桌的餐廳,取代原本的客廳,也兼做拼布工作室,可容納近十人,成為親友聚會和教授拼布的好地方。

↓有整面書牆和大餐桌的大餐廳,也兼做拼布工作室

客廳則移至兩面採光的主臥旁,有專業的影音設備,是夫妻倆獨享的家庭劇院。另外還規劃了老公的工作室和她的拼布用品收納室,一排排五顏六色的布整齊置放於書櫃裡,各種色線也有專屬的空間,井然有序。

↓一排排五顏六色的布整齊置放於書櫃裡,井然有序

隨遇而安的游如意說,夫妻倆加兩隻流浪貓住四房挺舒適的,但不希望一間房住一輩子的她,把這次居住年限設定五年,未來若找到更好的地點,可能會再換更大的房子。

★游如意小檔案:

日本手藝普及協會手縫拼布指導員,著有《拼布配色事典:色彩搭配不出錯的13堂課》,目前為「布穀鳥設計拼布工作室」負責人。除了台中教室外,還經常接受大陸拼布迷的邀請前往開課,目前已在上海、廣州、昆明等地開過課,未來還會在北京和潘陽等城市開課。

(部落格: http://www.quiltersophia.com/ 和Sophia Yu的手感生活http://blog.sina.com.cn/cuckooquilt)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